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情人节与元宵节温暖相遇 房企纷纷“冷”处理

大众网   2014-02-13 00:00

[摘要] 2014年,西方洋节情人节与传统佳节元宵节刚好赶在了同一天,这19年一遇的日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热情关注,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各大论坛都在火热讨论这难得的双节怎么度过,许多想要买房的朋友更是高呼双节优惠不能少。

2014年,西方洋节情人节与传统佳节元宵节刚好赶在了同一天,这19年一遇的日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热情关注,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各大论坛都在火热讨论这难得的双节怎么度过,许多想要买房的朋友更是高呼双节优惠不能少。而记者在近日走访各大楼盘之后,发现众房企对于网友热议的双节同庆却纷纷选择了“冷”处理。

中铁逸都国际——2.15认筹,情人节暖场主要针对准业主

记者来到中铁逸都国际的营销中心,发现这里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因为2月15号即将开始二期认筹,许多朋友选择先来售楼处了解情况,赶上认筹的机会争取得到更多的优惠。

目前项目优惠主要包括电商优惠1%、会员优惠1%、老带新优惠0.4%、认筹前300名顾客优惠2%,按照面积的不同,买90平左右大约能优惠4万元,优惠能将近十万。这些优惠都是从2月15日当天开始的,那是情人节之后的第二天也是周末,销售人员说周末有时间看房的人会比较多。

对于情人节当天的活动,置业顾问介绍说一定会有,但只是面向准业主们的暖场回馈活动,会有一些手工制作、猜灯谜等小游戏,这些活动他们一直在做,并不是专门为情人节设置的,认筹还没开始,因此情人节当天购房不会有更多优惠。

银丰唐郡——目前没有情人节活动安排

在银丰唐郡销售处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负责人在外地考察,并没有安排情人节暖场活动。

据悉,银丰唐郡目前主推的是94平宜居户型,只有最后两栋楼准现房在售,目前销售状况比较火热,还一度出现过“日清盘”,由于银丰品质过硬、价格便宜仅6800左右一平,吸引了大批刚需购房者。但项目位置较远,情人节又不在周末或法定假期,即使有活动也无法带来更多客流量。

济南万科城——千万派送红火,情人节只有小活动

从本月9号万科城派送就已经开始,定在情人节当天截止。这场名为“为返乡置业游子圆安家梦“的活动本就以情人节为时间节点,因此情人节当天只会有一些小型暖场活动,活动方式暂未最终确定。

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重点谈到的还是千万派送活动,一期最后一栋9#楼,81平、108平户型在售,81平户型优惠3万元,108平优惠到5万,房款优惠从成交款中直接扣减。

据项目负责人透露,万科城二期开盘事情太多,情人节相关活动的消息要过两天才能确定。

西城·济水上苑——回馈老客户,回味老济南

西城·济水上苑在情人节的活动也是面向老业主,情人节当天会举办“老济南风情”民俗喜乐会暨首届业主抽奖活动。通过互动活动砸金蛋赢大奖还是猜灯谜、捏糖人、套圈游戏、剪纸、泥塑等传统暖场活动回馈老业主,对于当天来访客户则会有互动抽奖。

此外,力高国际会在14号举办元宵DIY暖场,对当天到访顾客送巧克力;海信龙奥九号情人节有购房砸金蛋和疯狂猜谜活动;天鸿万象新天送汤圆....。.大部分房企不约而同选择了情人节暖场活动,主要面向老客户,并且都没有情节人里特别设定购房优惠。

情人节网友呼声高涨,众房企并未关注网上“刚需”人群

与房企们的“冷”处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情人节、元宵节19年一遇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网友们先是纷纷吐槽两个节日相遇,玫瑰+汤圆的搭配中西结合让人觉得很新鲜,随后大批有意购房的网友在各大论坛、微信朋友圈、微博等互动平台引发了情人节购房是否优惠的猜想。

大众网房产本地论坛上早早挂出了网友发帖,发帖人说“想趁着情人节买房讨个好彩头,可售楼处咋没优惠呢?”“羞答答的玫瑰不能静悄悄的开呀,坐等优惠”引来了众多网友跟帖,回帖中多数为刚需用户,因为等不到情人节专项优惠纷纷为房企出谋划策——“不如就买玫瑰送房吧”。虽然回帖中不乏吐槽搞笑,但大部分人其实是想等优惠落了空。

而在另一互动平台,天鸿万象新天发布了情人节送汤圆的消息,更是引来无数网友回帖“为啥不优惠房价”。很多人说,本来以为又是情人节又是元宵节,怎么都会有优惠活动的,本想多少便宜点就把房子买了,五一好结婚,可一听说只是送汤圆价格上不便宜,就想再等等。

对于情人节为何没有购房优惠,业内人士表示,房企的时间节点划分与消费者不同,普遍选择五一、十一、中秋节这些既是传统节日又有法定假期的时间推出优惠,或者在首度开盘的时候会通过价格优惠吸引人气,既是举办暖场活动也会选在周末,吸引客流量到场,而对于情人节、元宵节这类网上火热的节日,即使19年一遇他们也并不会特别关注,毕竟这些人气只在网上,并不能有效转化为客流量。他们的目标客户是来到现场看房的人。

网络刚需用户年轻人为主,看房选房都在网上解决

网络人气真的不能转化为有效客户吗?事实上,一些走在前沿的房企已经开始了网络人气的聚集,特别是本地论坛、微信朋友圈等互动平台以及众多选房网站,因为很多刚需用户会这里进行交流。

“济南这么多楼盘,一个一个要看到什么时候?不如先从网上看看详情,先比较好了再挑重点的项目去售楼处看。有时候时间来不及,就直接在网上看样板间了。”网友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单位要求坐班,等下班时候售楼处也关门了,所以他买房之前都是网络选房。

网友小宗是本地论坛的常客,他当初就是在某地产网站上看到了电商活动,5000抵两万还送装修,觉得优惠力度很大,于是在售楼处详细咨询之后选择网上下单,核算下来一共优惠了七八万。买了房之后他也喜欢在业主论坛讨论,大家在网上更容易聚在一起分享经验,“拿来主义”让更多的人能互通经验,买房的时候考虑的也能更全面些。

喜欢上网的自然以年轻人为主,这部分潜在客户曾经是大多房企忽略的人群,而现在其实已经成为了刚需用户的主力军,他们大多为80后、90后,正是要结婚或者已经结婚的年纪,对于打算结婚的人,选婚房是他们必须要做的决定,对于已经结婚的年轻人,更是马上要置办的新家。这些年轻的刚需客户大多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现场看房,并且工作不久手头并不富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房的方式就是依靠网络,既方便又有效率,而他们最喜欢看到的自然是“房价优惠”。

大部分房企的传统思维使他们并没有关注这群越来越壮大的年轻的刚需群体。

目前没有一个楼盘推出元宵节、情人节优惠,虽然以双节为名义的暖场活动不少,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活动是次要的,价格优惠是主要的,特别是刚刚工作又急需买房的年轻人,相信拿到了这部分客户的房企会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大收获。

情人节手拉手看房最浪漫 均价5600元/平置业南宁

万朵玫瑰献爱南宁 阳光城翡丽湾情人节玫瑰大派送浪漫来袭

元宵邂逅情人节马上送TA个家 2014南宁完美婚房推荐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2014爱你一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