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广西保障性住房将新开建12万套

广西日报  2014-02-20 06:00

[摘要]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广西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万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97万户,实物建房11.03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10万套。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广西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万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97万户,实物建房11.03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10万套。

据自治区住房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在住房保障中仍存在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尚未根本解决、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等问题:存量方面,全区城镇家庭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2平方米的有68万户,没有独立厨房或卫生间的有67万户,没有管道自来水的有10.4万户,这些家庭大多居住在各类棚户区当中;增量方面,区内各地有260多万农民工和新就业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尚需解决。

为解决上述问题,今年广西将重点推进以城市棚户区为主体的各类棚户区改造,优化住房保障供应结构,适当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比例,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着力解决农民工、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乡镇中小学教师和卫生院职工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实施进城农民工安居行动,明确进城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程序和轮候规则。

同时,将采取“租补分离、差别补贴”的住房保障模式,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定价机制和分配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有序展开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制度探索工作,推进出售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部分产权试点;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推进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加紧实施大板结构住房改造;探索解决干部职工住房困难的办法。

据了解,在今年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南宁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746万套(户),基本建成1.898万套,分配入住8760套;柳州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2666万套(户),基本建成1.6万套,分配入住5000套;桂林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8545套(户),基本建成7106套,分配入住6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