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夹层融资 中小房企“没戏了”

中国广播网  2014-02-24 00:00

[摘要] 23日下午一条消息让很多人心里一惊:银行将对地产融资业务进行控制。有两个词冒出来了,叫“夹层融资”和“供应链融资”,单说这俩词儿,可能大家都没什么感觉,前边加上“房地产”,大家就紧张了。大家猜测是不是要收紧房地产贷款,是不是不好贷钱了。

23日下午一条消息让很多人心里一惊:银行将对地产融资业务进行控制。有两个词冒出来了,叫“夹层融资”和“供应链融资”,单说这俩词儿,可能大家都没什么感觉,前边加上“房地产”,大家就紧张了。大家猜测是不是要收紧房地产贷款,是不是不好贷钱了。兴业银行等几家股份制银行暂停了这两种地产融资业务的消息一出,舆论惊呼“房地产行业再传重磅的利空消息”。

夹层融资的客户一般是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企业在什么情况下会使用这种融资方式?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开发商在取得土地以后,市政、集权融资,他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可以贷款,所谓夹层融资,就是它还没有拿到这笔钱融资,或者拿土地钱不够,通过信托的办法来拿到融资,用基金的办法拿到融资,这属于夹层融资,这个风险就比较大了。

比如一家企业买地需要10亿元,但自己只有5个亿,就先向银融资5亿元买地。但是地没下来,拿啥抵押?这时候银行会安排其子公司或关联公司获得该企业一定比例的股权认购权。等到地拿下来,再做抵押。简单说,当地产企业“差钱儿”的时候,他们可能采取这种方式。标杆式房企们财大气粗,所以采用这种方式的多是中小房企。

事实上,搞房地产的听说过这个词的也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