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成网友认为结婚必须买房 近7成有置业婚房打算

——房天下最美婚房季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4-02-28 06:00

[摘要] 南宁房天下于2月中旬推出"2014爱你一世最美婚房季置业调查"网络调查活动,目前已有上千位网友积极参与调查,说出了对婚房的置业观念和愿望。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5.14%的网友认为结婚必须买房,有房才有安全感,69.72%的受访者者则表示近期有购买婚房的意向,并打算半年内购买婚房。

结婚了!需要一个爱巢;团圆了!需要一个温馨港湾。对于大多数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可能是个"甜蜜的负担",但也不可避免地承载着购房者对于家的想象和期许。借着年关被催婚,以及婚房优惠的强大攻势,不知道大家对买房的需求是不是更加强烈了呢?借此契机,南宁房天下于2月中旬推出"2014爱你一世最美婚房季置业调查"网络调查活动,目前已有上千位网友积极参与调查,说出了对婚房的置业观念和愿望。

截至2月26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5.14%的网友认为结婚必须买房,有房才有安全感,69.72%的受访者者则表示近期有购买婚房的意向,并打算半年内购买婚房。63.3%婚房置业者可接受房源总价为40-80万元,而80-100平方米全功能户型为婚房置业者的不二选择。数据表明,南宁房地产市场刚需势头强劲,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你近期是否有购买婚房的打算?

(你近期是否有购买婚房的打算?)调查结果

近7成网友有购买婚房打算

在关于买房时间的调查中,调查显示,69.72%的网友打算在半年内购买婚房,三成网友今年暂且没有购买婚房的考虑。"结婚是否必须买房?"参加调查的网友给出了答案,65.14%的网友认为有房才有安全感,32.11%的网友则表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先租房再买婚房也行。

总价40-80万最可心 买房配套要好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必须对婚房选购的价格、区域、户型、考虑因素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那么购买婚房,网友最关注哪些要素?25.27%的网友认为楼盘配套至关重要,教育设施要完善、生活和交通要便利;19.09%的网友认为价格最重要,只要符合自己的心理价位即可;17.74%的网友对于户型也有要求,希望能满足家庭未来发展的空间需求;当然,12.63%的网友认为开发商口碑也至关重要。

作为婚房,网友的意向户型是多大?56.88%的网友表示,80-100平的户型是作为婚房的不二选择;19.27%考虑60-80平的小户型房源;20%的网友选择100平以上的房源。

如果购买婚房 你意向户型是多大?

(如果购买婚房 你意向户型是多大?)调查结果

数据显示,63.3%的网友所承受的房价为40-80万,100万以上的房价仅有1.83%的网友能够承受。

你购买婚房的心理总价?

(你购买婚房的心理总价?)调查结果

投资价值不忽视 地段成"女汉子"置业

在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会撒娇;不喜欢化妆;异性缘好,与男生称兄道弟;出口成"脏"……她们就是传说中的"女汉子"。独立自信是她们的代名词,经济独立、自尊自立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买房方面也是如此。

你认为女汉子居所应具备哪些特点?

(你认为"女汉子"居所应具备哪些特点?)调查结果

"男性买房天经地义"这个传统观点已经被大部分女性摒弃,而新婚姻法的出台,也让一部分女性开始重新思考谁来买房的问题。在调查中,33.03%的女性网友认同男方出首付,双方共同还贷的婚房购买方式,30.28%的女网友赞成男女双方一起出首付,双方共同还贷。

目前"女汉子"置业成为一种趋势,调查发现,50.93%的女网友支持女性在婚前自主买房支持,认为女性能够独立买房安居是好事,45.37%的女性则保持中立态度,认为女性是否独立买房看个人具体情况。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地段区域的选择是"女汉子"们对居所要求的因素,参与调查的人中有31.68%将地段作为,其次投资价值不忽视,23.66%的女性网友会选择具有"投资钱景"的居所。在"女汉子"看来,居住环境、内在细节、周边配套,这些都比价格重要。

53.21%购房青秀区

目前,南宁楼市发展势头强劲,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购房者更倾向于在南宁哪个片区置业婚房?调查数据显示,53.21%的网友在青秀区购置婚房,18.35%的网友倾向于江南区,12.84%的网友选择江南区,选择兴宁区的网友占8.26%,五象新区的则为7.34%。

如果购买婚房,你最青睐南宁哪个区域?

(如果购买婚房,你最青睐南宁哪个区域?)调查结果

8成购房者认为房价过高 近6成受访者看涨2014

2014最美婚房季 房天下婚房行动打响开春炮

一机构抛出房价排行榜 柳州房价高过南宁遭质疑

南宁:地铁3号线年内开工 11个沿线盘要买赶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