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谈楼市调控:热点城市将继续限购

新华网   2014-03-07 07:39

[摘要] 此前两天,面对众多媒体关注的中央楼市调控政策的问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只留下了“双向调控”四个字,引发了各种解读和猜想。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终于解开了这四字之谜——一方面对一线城市继续限购;另一方面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此前两天,面对众多媒体关注的中央楼市调控政策的问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只留下了“双向调控”四个字,引发了各种解读和猜想。3月6日,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终于解开了这四字之谜——一方面对一线城市继续限购;另一方面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通过分类指导希望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齐骥说。

热点城市仍然限购

3月6日上午,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表示,今年前两个月,部分热点城市虽然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总体还是呈现出供应不足、供需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

对于这类城市,今年市场调控工作主要是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特别是中小户型的供应,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开发的节奏,努力增加供应。

齐骥说,为了缓解供求矛盾,这些城市仍然采取相关调控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推进共有产权模式

此外,在一些热点城市开展推进共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工作,共有产权主要供应对象应该是新就业职工当中的无房户,在满足户籍家庭需求的同时也要把在这个城市连续工作多年有稳定工作的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到供应范围。

主要是以小户型为主,满足这些新家庭的刚性需求。通过试点逐步摸索经验,进而形成全面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共有产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供求关系比较紧张的需求,也能满足困难年轻群体的购房需求。

库存高城市要控地

同时,齐骥说,还有少数城市商品住房库存量比较大,一定时期内,虽然交易量上涨,但新上市商品房数量高于需求,甚至突破合理空间。一个城市商品住房比较理想的存量是月销售量的12至15倍,也就是能支持12至15个月的供应就属于高库存。

对这些城市,要控制它们今年住宅用地的规模,要调整它们商品住房上市的结构,通过必要的经济手段来支持当地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政协委员称二线城市房价有降低趋势 调控太少

楼市"双向调控"引热议 房价过热城市面临严调

楼市话题引关注:"双向调控""小产权房"成焦点

房价调控去哪儿了 预计将不会有房价控制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