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水邕建设今年计划投资42.4亿元 提升滨水景观

南宁晚报  作者:卢道明 杨曦  2014-03-20 06:30

[摘要] 3月18日,水环境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南宁市水邕建设办举行,我国著名区域经济研究和水资源研究专家伍新木应邀与各相关单位、业主负责人就水城建设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这是水邕建设办践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各界对水城建设意见建议的体现,也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水城”中期规划建设论证的具体举措。

3月18日,水环境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南宁市水邕建设办举行,我国著名区域经济研究和水资源研究专家伍新木应邀与各相关单位、业主负责人就水城建设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这是水邕建设办践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各界对水城建设意见建议的体现,也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水城”中期规划建设论证的具体举措。据悉,南宁市今年计划投资42.4亿元,全力推进水邕建设。

据了解,根据南宁市城建计划(一期),2014年水邕建设实施项目59个,其中在建项目43个,前期项目16个,计划投资42.4亿元,将通过抓好三大方面工作推进“中国水城”建设。

一是实施水环境专项整治,改善五象湖、民歌湖、相思湖等重点湖泊水质,提升滨水景观,服务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二是不断加快邕江和内河相关项目建设:邕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今年要实现二期截流,邕宁水利枢纽主体施工和江北引水干渠工程建设初具规模,邕江示范段畅游阁建成并开工建设五象新区滨江公园等三个滨水公园,内河要继续推进朝阳溪、二坑溪、沙江河、凤凰江等中心城区内河整治提升,相思湖民族文化风情街、相思风雨桥、欧洲风情小镇建成开放,五象湖的一湖、五湖基本建成;

三是继续推进清淤、水质改善、防洪任务:按照逐年逐段清淤计划完成相关河道清淤工程。加快江北污水管网和罗赖、沙井等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实施补水工程和生物处理工程,进一步改善水质。邕宁防洪工程、竹排江下游应急排涝泵站等防洪项目继续推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水邕建设办今年还将着手进行内河综合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内河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