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调整棚户区改造规划 五年内建55.7万套改造房

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2014-05-17 07:03

[摘要] 5月15日,广西召开的全区棚户区改造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显示,广西“自我加压”,将调整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将原规划改造29.14万套上调至55.71万套。更多住在棚户区里的居民在未来五年将逐步告别棚户区,住上新房子。

5月15日,广西召开的全区棚户区改造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显示,广西“自我加压”,将调整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将原规划改造29.14万套上调至55.71万套。更多住在棚户区里的居民在未来五年将逐步告别棚户区,住上新房子。

近年来,广西把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作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截至“十二五”前三年,广西已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6.7万户,累计解决了56.7万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2013年7月,我国做出再改造1000万套棚户区的决定。随后,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根据初步调查,于2013年底编制完成了《广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2013—2017年)》,拟定改造棚户区29.14万套。

“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是头等大事。要让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体现政府的执政为民。”今年3月18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审议了2013—2017年广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自治区领导在会上提出,要借助国家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的“东风”,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今年5月初,根据初步摸底调查情况,广西调整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自我加压,将原规划改造29.14万套上调至55.71万套,将危旧房改住房、非集中成片棚户区、城中村等纳入改造范围,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改革红利。

目前,棚户区改造过程也将面临一些困难,一些长期制约我区住房保障工作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当前全区城镇还有不少棚户区居民、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较差,棚户区改造土地落实、征收拆迁难、回迁安置慢,地方配套财力弱,资金筹措较困难,基层机构分散、人员力量不够、业务经费不足、工作推进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自治区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透露,广西将制定系列配套政策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在资金方面,广西将多渠道安排资金,通过奖励、补助和贷款贴息以及政策扶持、税收优惠等方式支持棚户区改造。

在用地上,广西将要求各地将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用地纳入当地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优先安排用地指标。

安置问题向来是百姓关注的焦点。对此,广西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做好群众的安置工作,尽可能采取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拥有多项选择,安置住房要采取原地重建和异地建设相结合,并尽可能就近安置。

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质量安全,广西则将继续推行“一票否决”和“零容忍”制度,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

根据要求,各市县要根据五年规划目标,按照先易后难、前紧后松、统筹兼顾的原则,抓紧制定年度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努力推动全区大板房结构住房改造。

广西各市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定 保障房用地增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国家战略六年发展扫描 

广西小城镇兴起农民进城风 乡镇小区渐吃香(图)

高铁改变广西人出行方式 城际快班路线遇严峻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