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一商品房卖2000多元每平 竟是违建物

——屯渌村一违法建筑25日被拆除

南宁日报  作者:张毅 黄放章  2014-05-26 08:02

[摘要] 周围房价已涨到了每平方米6000多元,屯渌村一队的一栋商品房才卖每平方米2000多元。部分买房者以为捡到了便宜,听信了房地产公司的口头承诺,签署了购房合同,付款买下房子,不料这些低价购买的房屋竟是违法建筑。

周围房价已涨到了每平方米6000多元,屯渌村一队的一栋商品房才卖每平方米2000多元。部分买房者以为捡到了便宜,听信了房地产公司的口头承诺,签署了购房合同,付款买下房子,不料这些低价购买的房屋竟是违法建筑。25日,西乡塘区与高新区联合执法,对位于屯渌一队一栋7层楼高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7层高的建筑一共有40多套房子,绝大部分空置,目前入住了5户,有6间铺面已在营业。

一名年近六十的阿姨说,这片房屋的土地以前是一队的,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竟然在这里盖起了楼房,至今为止,村民也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土地租赁或者征收的分红和补偿。

现场执法的西乡塘区规划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徐家彬介绍说,该栋楼房没有办理任何土地、规划、报建和销售手续,属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在多次劝告业主自行拆除无效后,西乡塘区与高新区联合组织规划、国土、司法、街道办等部门联合对其进行依法拆除。

这边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时,那边购买了房屋的5户居民傻了眼。去年9月,从黑龙江到南宁经商的张女士被这里超低的房价吸引。“他们给我看了很多协议书,加上房价才2700多元一平方米。”张女士说,去年9月,她跟开发商广西顺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购房合同,夫妻俩花20多万元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未料,还没住多久,便听说了房子属于违法建筑要被拆除的事情。“我打电话给售楼部,但对方保证说拆不了。”张女士说,“今天早上我给他打电话,他还说拆不了。”执法人员把他们的家具全部搬出来后,她才知道这房子是非拆不可了。看到20多万元的房子瞬间变成废墟,张女士忍不住当场泪奔。

安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暂时将张女士安置到了村委的出租房内,让他们到经侦大队去报案。“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索赔。”安吉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屯渌一队的违法占地达1.58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约10.5万平方米,一共涉及7栋楼房。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816套 西乡塘最俏环涨102.5% 

南宁局部优惠可以有 房价下跌不现实

南宁振宁开发有限公司截获江南45亩地 总价约3.18亿

南宁20亿元住宅"养老金"使用效率低下 支取不足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