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楼市山雨欲来中介转悲观 三类人紧急抛售

中金在线网  2014-05-28 08:21

[摘要] 在二三线城市“救市”声音此起彼伏之际,一线城市面临的局面似乎更加微妙。北京低迷的成交量、上海急于推盘出货的开发商、深圳焦虑不已的卖房业主,这些迹象折射出楼市悲观的预期,在初夏时节带着一分燥热和不安。

【编者按】在二三线城市“救市”声音此起彼伏之际,一线城市面临的局面似乎更加微妙。北京低迷的成交量、上海急于推盘出货的开发商、深圳焦虑不已的卖房业主,这些迹象折射出楼市悲观的预期,在初夏时节带着一分燥热和不安。

一线城市作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战略要地,对于引导市场各类主体的预期有着不可替代的标志性意义,这座表面上最坚固的堡垒是否真如人们认为的那样牢不可破?日前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采访京沪广深楼市实时动向,期望为广大读者心中评判房地产走向的天平增加一枚有分量、有价值的砝码。

□本报记者 张昊

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暴露已不是新闻,而被业内人士视为避风港的一线城市,或许也难独善其身。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近期楼市下行迹象更加明显。多个在售楼盘降价促销,二手房市场的看空情绪蔓延。与此同时,急于将手中房产卖出的公务员、需要卖掉房子为实业输血的企业主,成为了深圳楼市做空的重要力量。深圳本地的中介机构表示:“降价通道终将开启。”

今年4月,深圳将纳入首批不动产登记试点的市场传闻引起广泛关注。虽然此事至今还没有下文,但深圳二手房市场的放盘数量显著增多。有地产中介人士表示,福田南山等中高端住宅集中分布区域的二手房,官员身份业主抛出房源占到了相当一部分。“这些项目的地段较好、总价较高,不过目前市场观望情绪很浓,就算是业主让利也很难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