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周市场:商品房供给小于成交 开盘销售率回升

——中原地产市场周报(6.16—6.22)

中原地产   2014-06-25 06:00

[摘要] 本周(6.16—6.22)有3个项目开盘,农房澜湾九里、时代家园新推住宅,销售率均在60%以上,而德利AICC新推商铺,成交率仅为30%。本周末开盘情况延续上周的状态,住宅热销、商铺遇冷,其中住宅开盘折后均价较前期的开盘均价稳中微涨。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末至少有十个项目举行营销活动。

中原视角:

南宁新增一宗旧改地块,7月再迎土地集中出让 (6.16—6.22)

根据南宁市国土局公布数据显示,本周南宁土地市场新增1宗经营性用地,经营性用地仍旧无成交。本周新增经营性用地位于江南区金棠街西侧、白沙大道北侧,占地仅为0.3万㎡,虽然地块位置附近设施配套较为完善,但地块占地较小,不利于开发大型商业项目。截至本周末,7月份将上市的经营性用地已经达到6宗,最值得关注的是将于7月1日拍卖的GC2014-059、GC2014-060、GC2014-051三宗捆绑销售地块,该地块有狭长的临江面,并且对开发商综合实力要求较高,将是品牌房企竞争的焦点。

商品房供给小于成交,开发商加速去库存

本周南宁市共有2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商品房新增预售309套,新增预售面积合计6.4万㎡。而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2.4万㎡,商品房成交套数1311套,成交量环比上周上涨2%。本周供应量虽有小幅回升,但仍处于供应量的低位,而成交量则是稳步回升。近期开发商放慢了申请预售证的步伐,加大优惠力度,加速推售手中的库存量。

开发商活动频繁,开盘销售率回升

本周有3个项目开盘,农房澜湾九里、时代家园新推住宅,销售率均在60%以上,而德利AICC新推商铺,成交率仅为30%。本周末开盘情况延续上周的状态,住宅热销、商铺遇冷,其中住宅开盘折后均价较前期的开盘均价稳中微涨。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末至少有十个项目举行营销活动,现阶段因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购房需求受到抑制,各楼盘都在积极的筹备活动引导顾客上门,缩短销售周期,加快销售回款可充实开发商自身的现金流。

市场概况:

土地供需

商住用地一周供应汇总:根据南宁市国土局公布数据显示,本周南宁市新增经营性用地1宗,供应面积合计0.31万㎡,供应土地位置位于江南区,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

土地供需

土地供需

商住用地一周成交汇总: (本周无商住办公用地成交)

本周其他城市土地成交情况:

其他城市土地成交情况

本周新增预售

根据南宁市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本周南宁市共有2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商品房新增预售309套,新增预售面积合计6.4万㎡。

本周新增预售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311套涨1.94% 西乡塘独热

上周南宁市场两盘推新 多盘预约蓄势待放量

南宁楼市整体均价为7840元/㎡ 环比上涨0.08%

年底如何进出南宁火车东站?枫林路8月打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