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行报告:房地产市场拐点形成 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国新闻网   2014-07-03 07:27

[摘要] 7月2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并不会出现“硬着陆”,也不会对经济产生过多的影响,反而会促进其他领域消费的增长。

7月2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并不会出现“硬着陆”,也不会对经济产生过多的影响,反而会促进其他领域消费的增长。

《报告》表示,今年以来,受信贷偏紧、利率上行和观望情绪增加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市场拐点基本形成,如今房地产行业已经显示出投资下行较快、房价环比增长由正转负、资金压力增大、土地市场降温等特点。

“中国房地产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解释道,消费者购房贷款的首付30%,这就意味着如果房价没有下跌30%以上,房屋贷款仍然是有价值的,而购房者也不会轻易放弃房产。“虽然不排除个别地区的个别楼盘会有价格下降30%左右的情况,但整体房价不会大面积下跌。”

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周景彤也表示,房价的向下调整并不会对经济产生过多的影响,反而会促进其他领域消费的增长。“虽然房价下降会对建材、装潢等行业有一定影响,但保障房项目的进一步扩大,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因商品房价格下跌所带来的影响。而另一方面,房价下降后,消费者用于购房的钱可能就会被其他领域的消费产品所替代,所以很有可能因此促进了其他领域消费的增长。”

报告预测,下半年,受政策调控持续、居民观望情绪增加、三四线城市库存攀升、房地产商资金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预计房地产市场调控还将继续。而随着首次置业者信贷需求得到及时纠偏,不同城市差异化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房地产市场增长的中长期动力未变,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降中趋稳的“软着陆”态势,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周景彤表示,如果下半年经济持续下行,可能仍存在定向降准的空间。“但仍会针对薄弱环节,比如对于未来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定向降准。而从机构上来讲,可能将扩至股份制银行。”

 

外来房产大鳄瓜分南宁土地市场 楼市竞争格局生变

房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专家称楼市或迎微刺激

调查称中国大陆楼市现下行趋势 一线城市仍被看好

上半年中央楼市调控现空窗 地方试探限购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