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限购取消济房贷松动 部分银行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大众网  2014-07-18 08:06

[摘要] 济南取消限购之后,市场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网签量的暴增。尽管业内人士称这其中大部分是取消限购后“补手续”的人群,但是它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产生了刺激,刺激了部分外地购房者入市。在上周取消限购之后,本周济南房贷也出现了松动。由此看来,下面年无论是济南楼市的还是地市都有可能在当前形势的影响下被重新激活。

济南取消限购之后,市场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网签量的暴增。尽管业内人士称这其中大部分是取消限购后“补手续”的人群,但是它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产生了刺激,刺激了部分外地购房者入市。在上周取消限购之后,本周济南房贷也出现了松动。由此看来,下面年无论是济南楼市的还是地市都有可能在当前形势的影响下被重新激活。

济南取消限购,除了受到准备购买三套房、四套房以及外地户口的购房者的支持以外,其实大多数的济南本地刚需改善一族并不乐意见到限购的取消。因为刚需一族都属于首次置业,而改善族一般是二套房。这部分人群主要依靠贷款买房,所以他们更期待看到公积金以及贷款政策放开以及更大的优惠。而现在限购放开,部分三套房、四套房以及外地的购房者入市,必定回为当前楼市带来一定的需求量,如此一来,略微缓和的房价就会出现回升的迹象,甚至在未来会继续上涨。

然而,在限购取消一周之后,济南的房贷也开始出现松动。在此之前,济南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都做了上调,然而近期记者在济南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保持上浮10%不变,但是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由原来的上浮5%下调回基准利率,但是这同时也对客户做出了日均存款额在5万以上的要求。此外,建行目前办理贷款也不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房款速度明显加快。由此看来,下半年济南楼市的房贷政策或许不至于太过紧张。

无论是取消限购还是房贷政策的松动,对于济南楼市来说都是形势的利好。济南之所在这个时间加速推进取消限购,其实与今年以来济南楼市库存量创新高,楼市低迷传导至土地市场有着很大关系。库存高涨,楼市供过于求,自然会出现低迷的现象,而这种低温慢行也传导至土地市场。土地出让金是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而济南土地市场却在上半年出现了单月土地出让成交双挂零的局面。4、5月份没有一宗土地出让,由此也导致了5、6月份没有一宗土地成交。

而现在限购的取消以及房贷政策的松动,多少会带动楼市的回温。尽管目前多数的购房者以及开发商还处于观望的状态,但是也有不少外地购房者以及多套房的购买者借此机会出手。这样一来,楼市的需求量也就随之增加了。并且就开发商方面而言,大多都在声称要涨价。无论是真涨价还是宣传噱头,都会对购房者的心理产生影响,购房者的积极性一旦被调动起来,那么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同时也就会恢复。如此一来,在当前的形势下,下半年无论是济南的楼市还是地市都会被激活,但是由于2013年济南的房地产市场过于火热,所以要再次出现极度火爆的现象或许不太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