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公用房超标乱象:多地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

羊城晚报  2014-07-28 08:00

[摘要]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

距离农运会结束已近两年,原打算用作河南南阳市“四套班子”办公用房的农运会新闻中心里,入驻部门仍屈指可数,不少楼房内空空荡荡。在苏北某市,记者看到该市新建的政府大楼伫立在一条宽敞笔直的大道旁,远看十分气派,走近发现并没有启用。当地群众告诉记者,楼盖好已经一年多了,早先听说政府准备搬过来,但建好了一直不见动静。

广西桂中地区某机关去年新落成的办公楼办公面积超标,于是重新砌墙做隔断,将超标办公室做成一个办公室、一个会议室加一个休息室,共耗资数十万元。更奇葩的是,据该单位一名干部透露,虽然改造后个人办公面积可以满足规定,具备搬迁条件,但领导还是不敢搬。

“其实,新建成大楼不敢搬、一建成就改造的背后,是办公用房超标乱象。”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副教授邵晓莹表示,应查一查这些违规办公楼“背后的故事”。 (京华时报)

网友跟帖

@志远心高:足见地方政府的心虚,就先放着,风声过后再进去吧。

@西安网友:新建大楼背后的灰色利益才是严查对象。

@南宁网友:谁审批建设?谁是领导?统统撤职!

@成都网友:可惜了,用来做廉租房或其他公益事业吧。

@秋夜树雾:反正都不敢用了,干脆拍卖吧。

@济南网友:大楼里养上猪,定期喂饲料。

@恩施网友:我们那儿的公安大楼,远看还以为是五星大酒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