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宁二套房贷首付仍是6成 异地购房门槛降低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王倩倩   2014-08-06 15:03

[摘要] “听说二套房贷要放宽了?什么时候开始?”日前,2014年南宁市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适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对此,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关心政策何时落实。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信号的释放,市场消化至少也得需要两三个月。”目前大多数银行仍按照首付比例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执行。

“听说二套房贷要放宽了?什么时候开始?”日前,2014年南宁市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适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对此,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关心政策何时落实。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信号的释放,市场消化至少也得需要两三个月。”目前大多数银行仍按照首付比例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执行。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是六成

【政策】南宁市将继续出台鼓励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良性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在执行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北部湾经济区城镇体系同城化的有利环境,加快实施南宁市购房新政。会议提出,南宁市还将适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适时、合理调整相关政策措施,并稳妥推进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收储一定数量的中小套商品房作为城镇保障性住房。

【解读】业内人士指出,从会议上传达出来的信息政策并没有进一步具体明确,可看成信贷政策将会按照以往行事。不过多数人士认为,此举为二套房首付“松绑”,外地居民购房门槛降低了,可以吸引一小部分购房需求,短期内虽然有成交量,但对楼市影响依然有限。

“购买二套房的客户有的是卖旧买新,如果不出手旧房,则说明经济能力更优,如果首付比例降低,更能吸引购房者,成交量方面多少会有些影响。”南宁一家楼盘开发商认为。目前,南宁市场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多属于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倾向于购买面积大,或地段、环境更优的项目,对于业内最为关心的实施细则目前尚未出台,开发商非常期待。

【走访】“这只是信号的释放,整个市场的反应不会那么快,市场消化至少也得需要两三个月。”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建行针对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仍是60%,利率按照当期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暂时未接到首付比例及利率上调的通知。另外两家国有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个贷中心的回复也基本一致。

商业银行方面,情况与国有银行类似,二套房首付比例未变,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20%执行。“我们银行还是按照首付六成执行啊。”民生银行广西分行个贷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套房贷利率按照同期基准利率1.1倍执行。虽然二套房首付仍是六成,但额度依然紧张,多数银行以满足首套房贷优先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