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纷至沓来 本土房企做好“本帮菜”应对

南国早报  作者:黄有宁  2014-08-22 06:30

[摘要] 从去年底开始,南宁楼市迎来一波上市房企抢滩潮。面对纷至沓来的上市房企,一些人悲观地认为本土房企的好日子到头了,生存空间都被挤压。但是,本土房企也绝不会坐以待毙。业内人士表示,本土房企更了解本土市场,更接地气。只要潜心研究,开发出符合本土购房者需求的产品,“土”得够彻底,本土房企一样可以“与狼共舞”

广西强势媒体联盟联合推出

从去年底开始,南宁楼市迎来一波上市房企抢滩潮。面对纷至沓来的上市房企,一些人悲观地认为本土房企的好日子到头了,生存空间都被挤压。但是,本土房企也绝不会坐以待毙。业内人士表示,本土房企更了解本土市场,更接地气。只要潜心研究,开发出符合本土购房者需求的产品,“土”得够彻底,本土房企一样可以“与狼共舞”

现状: 上市房企抢滩加速行业变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布局南宁的上市房企已有20家。南宁市荣申博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陈戈说,一线品牌上市房企进驻南宁,把先进的开发理念带到南宁,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变革,也提升了南宁城市发展水平。他说,上市房企“财大气粗”,大多有“拿大地块,规划大手笔,配套大商业”的特点,例如华润万象城和即将开业的青秀万达广场,改变和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也树立了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的榜样;万达茂又在文化旅游地产的开发给南宁楼市上了一课。

不可否认,上市房企的进驻加速南宁房地产业的变革。南宁万达中心,把南宁写字楼带入了甲写时代;南宁绿地中心,又把写字楼办公提升到了绿色、智慧的新高度;宝能城市广场、恒大国际中心、合景天汇广场等综合体建设,正在在改变南宁的人居体验。此外,上市房企的宣传方式也改变着南宁房地产行业。万科地产“I LOVE 南宁”让人们认识了万科,绿地(香港)以“保卫南宁 猜倒绿巨人”的互动猜拳游戏,引发“绿巨人”风潮;招商地产以“爱行走”、“寻找梦想中心”等公益活动,向广大南宁市民传递了招商地产30年“家在情在”的理念,而保利置业全民营销活动也掀起了一阵购房热潮。

有开发商坦言,上市房企进驻南宁使得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开发水平进一步提高。

反应: 本土房企借机“偷师”沉着应对

上市房企在资金、管理、开发成本和运营上的众多优势,着实让本土房企感到“鸭梨山大”。面对强劲对手,本土房企如何反应呢?

“本土开发企业和进驻的上市房企,两者并不是你死我活,而是共同发展。”陈戈说,上市房企的进驻,对本土房企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他们为本土房企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南宁世纪新光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梁光坦言,上市公司的进驻,应该理智看待,其对本土房企来说是一种鞭策。但是开发项目,并不只单单是卖房子,同时也是在卖企业文化,卖企业的后期服务。上市房企和本土房企有不同的文化内涵,所开发的产品也不尽相同,怎么去迎合客户的需求,才是本土房企应该考虑的。

“大家都说上市房企挤压本土房企生存空间,但其影响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恐怖。”汇东置业副总经理罗永峰乐观地说,从目前来看,上市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和房源供应量相对本土房企都要低,本土房企依然占据楼市的主流位置。本土房企对本土市场的了解比起上市房企更加透彻,而本土房企多年的经营,从品牌上更具亲切感,购房者对本土品牌有更多了解,因此在后期管理和运营上,本土企业更容易获得购房者的信赖。这些优势是上市房企无法企及的。

不少开发商都认为,上市房企与本土房企将会是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对策: “土”到底才是本土房企出路

“本土房企的一个优势就是‘土’,而且要‘土’得彻底。”南宁宝资嘉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对“土”的理解是这样的:产品要符合本土市场特点,符合本土购房者需求,服务和管理甚至营销活动都要体现本土特色。陈伟比喻说:“虽然川菜好吃也受欢迎,但是以桂林菜为代表的本帮菜同样也红火。不要以为只有龙虾鲍鱼才受欢迎,符合本地口味的香煎禾花鱼同样大受欢迎。”他说到,某些外来房企不了解本土市场,在样板间放置沙发并摆放了各种毛毯等,但是他认为放这些沙发、毛毯不如根据实际摆几张凉快的藤椅,毕竟南宁夏天炎热,冬天也不会太冷。

“本土房企举办一些活动应该更加接地气。”陈伟说,一些上市房企把大型的论坛、演唱会引进南宁,确实带来了不少的冲击,但是,本土房企可以做一些更符合本土风土人情和风俗的活动,比如汇东的长街宴等活动。不过,很多本土房企往往忽略了这点而盲目跟风。

在陈伟看来,本土房企要有出路,必须在产品强调地方特色,同时学习上市房企在品牌、质量、服务、管理方面的理念,学习上市公司务实作风和应变的能力。“只有开发出符合本土需求的高质量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陈伟说,本土房企应该主动参与竞争,如果各自为政,在与上市房企竞争中集体失声,很有可能本土房企就会溃不成军。

同样,罗永峰也认为说,本土房企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去改变,也可以借鉴上市房企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开发模式,在产品设计上发挥本土企业熟知本土市场的优势,一样可以“与狼共舞”。

 

八桂枭雄逐鹿 上市房企布局南宁

上市房企助城市华丽转身 多个项目再造一个新南宁

理性审慎应对市场百变 上市房企布局南宁加速行业洗牌

朱漓:合景泰富进驻南宁天时地利人和 热销水到渠成

招商地产陈斌:家在情在 引领南宁绿色人居生活理念

郑旭斌:华发保高品质重文化 两年内在邕再拿两块地

李运有:扬文化旗帜攀品质高峰 保利稳健布局广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