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好养老商机 澳大利亚企业进军广东养老地产

中国新闻网  2014-09-03 07:38

[摘要] 澳大利亚独立管理集团(IMG)2日在广州宣布,将与广东本土的地产企业联手,进军广东养老地产行业。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Julie-AnneNichols朱莉称,养老领域的合作将成为中澳双边经贸合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澳大利亚独立管理集团(IMG)2日在广州宣布,将与广东本土的地产企业联手,进军广东养老地产行业。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Julie-AnneNichols朱莉称,养老领域的合作将成为中澳双边经贸合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独立管理集团是澳大利亚一家从事养老社区管理、提供养老咨询的企业,2日该公司与越秀地产旗下的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有限公司,就“老年社区发展事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被视为海外企业积极进军中国越来越庞大的养老产业迈出的实时一步。

1

图为双方就“老年社区发展事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贵江 摄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Julie-AnneNichols朱莉表示,澳大利亚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为养老产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诞生了一批理念先进、营运成熟的代表性项目和运营机构,中澳双方在养老产业的合作潜力巨大,当天的签约仪式就是在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推动下的结果。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毅文介绍,2013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突破2亿;而广东省常住人口65岁及以上比例为8.17%,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看到广东养老地产的商机。不过,迄今为止广东还没有一家正在运营的养老地产项目。

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李炜院长表示,根据现阶段中国国情,居家养老和就近子女养老更符合中国老人的心里偏好。因而,可借鉴日本的两代居、新加坡的多代同堂组屋,以及英国的终生住宅设计等模式,目前在国内可从适老性住宅起步,条件成熟时再设置专门化老年社区。

越秀地产副总经理黄维纲表示,越秀地产在养老地产的硬件开发设计方面已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城建设计院和IMG公司的战略合作,引进世界一流的老年社区运营、服务团队,使越秀地产在养老地产领域的开发实力更综合全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