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并没明显松动 多数银行仍在等具体细则

央广网  2014-10-10 07:45

[摘要] 据记者近日在各地走访发现,部分银行在“限贷令”有所松绑之下,已开始实行俗称的“认贷不认房”政策,但房贷利率并没有明显松动,多数银行仍在等待具体操作细则。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记者近日在各地走访发现,部分银行在“限贷令”有所松绑之下,已开始实行俗称的“认贷不认房”政策,但房贷利率并没有明显松动,多数银行仍在等待具体操作细则。

长假后的个工作日,南京已有少数银行开始“按口头通知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尽管总行的执行细则还没下发,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已按央行指示执行了:“首付是三成,如果超出一套房,首付可能是五折,利率是基准。”

兴业和北京银行表示,尽管还没收到正式通知,但他们已按口头通知认定首套房,农行、工行目前仍然执行原来的“认房又认贷”。中行客户经理表示,认贷不认房基本上没问题,但建议“再等一段时间”,因为各银行都在研究细则。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南京市18家主流银行,只有5家可以对首套房开出基准利率,其余各家仍然要上浮至少5%。银行客户经理称,纯商贷七折几乎不可能:“哪个银行都不可能七折,7折他本都收不回来。”

针对“认贷不认房”具体细则问题,记者咨询了青岛工商、建设、中信等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还没接到总行执行新政的通知,不能执行新政。郑州多个大型国有银行实行的是贷款还清再买房可以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现在首套房首付3成,但贷款利率依旧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合肥一些银行已收到新房贷执行细则。但还没有明确的执行时间。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合肥某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细节问题都没有明确,因此具体执行仍然要等最终细则出台:“暂时还没有变化,但是等细则下来肯定有变化,就按照新的实行。估计就在最近,可能中旬就出来了。”

记者实地采访时发现,武汉的银行并没有完全按照央行标准执行,各家银行迟迟没有拿出具体实施细则。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央行出台的政策是一套房贷款付清后,购买二套房视同首套房首付30%,但是这并不是强制要求,具体执行力度由各家银行自行把握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