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九银十政策扫描:南宁取消限购 公积金可异地提取

房天下  2014-11-04 06:00

[摘要] 回顾9月、10月南宁楼市相继出台了多个新政,9月30日,运行了3年之久的南宁楼市“限购令”正式取消,这是利好之一。更大的利好是,同一天,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限贷松绑通知。10月30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文南宁放松公积金提取限制,异地购房可取公积金。

回顾9月、10月南宁楼市相继出台了多个新政,9月30日,运行了3年之久的南宁楼市“限购令”正式取消,这是利好之一。更大的利好是,同一天,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限贷松绑通知,除了首套房的“认贷不认房”,还抛出了“房贷利率7折”。10月9日,住建部等三部门还取消了公积金贷款的多个收费项目,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10月30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文南宁放松公积金提取限制,异地购房可取公积金。

继4月底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限购后,各地纷纷掀起取消限购新热潮,9月30日,南宁房产局正式发文“南宁正式取消限购”,南宁市住房管理局发出通知:南宁住房限购全面取消,2014年10月1日起执行,南宁不再将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作为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资格审核条件,购房人在南宁范围内购买住房以及办理相关合同备案,房屋登记业务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此外,在同一天,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主要提及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10月14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广西住建厅联合财政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和中国银监会广西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规定职工购买保障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无房职工异地购房也可使用住房公积金。

10月30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印发《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业务实施细则》,这也意味着南宁市正式放开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限制。根据《细则》,缴存人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所购建住房套数不超过二套的,均可申请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同时,职工购买保障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放开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限制使得更多的人也圆了住房梦。

南宁楼市“限购令”解除后,从近一个月南宁市场的反应来看,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看房人数也明显增多,成交量也明显上涨,这从南宁房天下10月25日举办的看房团能够看到,当天参与看房的网友人数较往期明显增多,以至于出现紧急调动看房团大巴的现象,而当场下定房源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另一方面,房天下监控中心统计数据发现,10月南宁商品房签约共计5582套,较9月成交的4685套,涨幅达19.15%;对于房价而言,目前南宁房价仍旧保持平稳,未见有房企因楼市新政而贸然涨价的举动。

而9月30日央妈政策一出,证实了此前传言的真实性,对首套房的认定及贷款利率的下调等给出了具体说明,这被认为第二轮救市全面开启,房贷利率的放宽也为众多刚需及改善购房者带来福音,但具体执行细则还需看各银行规定。房天下在“央行松贷”政策出台后的10月9日对建行、工行、农行、招行、北部湾银行进行调查,最终结果是:除了建设银行明确说“相关细则未出台,下周或许有”外,其他4大被调查银行均说“没有接到总行通知,没有执行认贷不认房”。而据南国城报10月21日调查结果显示,南宁有4家银行执行房贷新政。

南宁:建行有望出台“认贷不认房”细则 其他行未见动静

 首套房利率回调至基准

(截至10月21日,具体以银行公布为准 来源:南国城报)

且不论这几项政策的后续威力如何,起码传递了一种政策面向好的预期,也给南宁楼市注入了一股“强心剂”。业内人士认为,“解限松贷”是大势所趋,短期内楼市虽然难迎来大规模需求,但会极大地提振楼市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