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合纵谋局、联横布道、和者常胜,企业战略变革中的师者

——专访广西远辰地产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周鹰

房天下   2014-12-15 18:02

[摘要] 周鹰,作为广西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被誉为地产策划及营销大师,2013年,周鹰正式加入广西远辰地产集团集团任副董事长兼总裁,带领远辰地产集团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明确提出以城镇化、县域化、标准化和规模化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令远辰地产集团迈向更健康、更高效 发展道路。

在八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有幸邀约采访广西房地产风云人物周鹰先生,当次步入先生的办公室切身感受到书香豪气并彰显师者风范,案台上摆放着一幅墨迹未干的书法作品:“合纵靠智、联横靠德、常胜靠和”,观其形势隽秀飘逸,悟其神韵气宇轩昂,若非胸中藏丘壑,何来笔底气韵生,显然这就是先生的墨宝。众所 ,周鹰先生是广西地产界叱咤风云的大师级人物,这幅墨宝却从国学的高度诠释了周鹰先生对地产变革图强与战略转型发展的睿智和谋略。

广西远辰地产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周鹰

《师说》有云: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

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周鹰先生非凡的人格魅力。他的博学谦逊、高瞻远瞩、洞察先机使他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师者”一样,不断带领职业经理人团队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企业变革传奇和经营业绩。在经历万科十年、荣和十年后,2013年金秋时节,周鹰先生受广西远辰地产集团创始人刘金华董事长盛情邀约加盟远辰地产集团,并于2014年盛夏,担任集团总裁兼集团战略改革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众所 ,作为广西房地产20强的本土企业——广西远辰地产集团历经了18年的风雨磨砺,曾经取得过了一系列的骄人业绩和获得良好的行业口碑,但是如今的八桂房地产市场强兵压境、风起云涌、竞争激烈,远辰地产集团在周鹰总裁的团结带领下睿智图强,实施集团城镇化地产项目开发模式的战略转型与变革图强的合纵联横改革制胜之道。

合纵谋局篇:任凭风来观云变  雄韬伟略战八桂

市场风云汇聚  表象扑朔迷离

周总言简意赅地用了八个字来形容2014年广西房地产市场的形势:“风云汇聚,扑朔迷离。”根据周总敏锐而独到的观察分析,2014年与2013年房地产市场在总量上的变化并不大,尽管2014年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为开发商带来了“摩拳擦掌”的动作,但这不是由政策性因素引起的。市场的变化,是因为市场的增量和很多新型的开发商和品牌商进驻,分流了市场客群。目前,市场的产品导向仍然具有非常清晰的逻辑主导和引导性,不能在单一市场和单一产品的前提下看待主流市场的增量和减量问题。在项目和产品多元化的前提下,人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让某一层面或某专一主导层面上的产品出现减少的假象,从而造成市场的变化,这是市场成长的必经阶段。产品多元化还分为两种:对房产商选择的多元化;对产品选择的多元化。而随着城市交通的改变和交通功能的迅速成熟,地域选择上的变化也随之而来。

大牌汇聚 促进市场发展

当提及目前广西成为众多外来品牌房企的必争之地时,周总认为如万科、万达、世茂、绿地、宝能等国内一线房地产企业的进驻,对于南宁乃至整个广西的房企行业来说都是件利好之事。

周总说道:“十二年前,广西的房地产开发水准还处于起步阶段,当时我初到南宁,深觉施展的空间很大,把沿海发展的经验和理念可以马上快速导入新项目开发中。这种理念在其实现的过程中逐渐得到了市场、行业以及消费者的认知和认可,从而对行业在地产开发中的观念认知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随着广西南宁地产开发的快速成长和进步,行业开发水平及消费者的需求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中,这三者在不断地进行自我调整、优化进步的同时在加速跟进时代的步伐。如今,万科、世茂、万达等大牌房企入驻绿城南宁,这将为这座城市的房地产城市化开发、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水准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从而带来了更丰富多元化产品的开发、导入和促进,如养生地产、养老地产、生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

品牌房企进驻南宁,让南宁直接具备了产品开发的成熟条件,减少了发展阶段的阻碍与摸索。在项目的开发中将会融入更多大城市的设计理念和品牌文化,在增加专业化产品类型的丰富性的同时,也为项目开发观念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不仅能加快南宁乃至广西的开发进程,同时也将加快南宁跟进东部发达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水准。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新一级的广西是个非常具有包容性和开放性的地域,其开发潜力比那些已饱和的城市要更高。”

变革之师 打造城镇化模式新标杆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远辰地产集团这支变革之师在周鹰总裁的带领下把握住开发广西县域地产标准化的时代机遇,在未来规划上制定明确的发展战略,即打造城镇化企业发展战略的产品开发模式。严格把握对项目的控制,包括对管理运营标准的控制、产品标准的控制、成本标准的控制。采取在营销的渠道、营销推广以及营销品牌的一致性,将有限的资源利用在设定的城镇化开发项目中,实现产业化和标准化的叠加复制,实现更高效的多项目开发。达到3年内开发10-15个城镇化项目,完成30亿的销售额;5年内开发40-50个项目,完成60亿-100亿的销售额的目标。作为远辰地产集团领航人,周总深谋远虑、雄韬伟略地制定了远辰地产集团的发展目标是要在3年内打造成为广西城镇化项目开发的标杆,在5年内成为中国县域和城镇化项目开发的榜样。

周总对“标杆企业”作了进一步的诠释:并非要让远辰地产集团要成为的企业,而是要成为“榜样企业”,成为其他企业进入城镇化开发过程中,在运营的标准、运营的模式和产业模式上的借鉴和学习对象。能够形成广西主流市场的引导力,在改变人们的职业观念、生活体验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更大的价值(附加值、边缘价值和延伸价值)体现。远辰地产集团在进军市场的过程中,明确设定项目选择的标准,例如去化率的生活半径位置、开发规模时间标准、现金流及高溢价产品组合、在引导市场的前提下高资金周转的赢益开发平台。在品牌和营销的包装上实现高度复制,使之成为引领主流的产品模式,从而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市场引导力,在其城镇化区位进驻的条件下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