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类人群 催热南宁楼市返乡置业潮

房天下  2015-02-11 06:00

[摘要] 春节近在眼前。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量如往年一般达到了每一年的高峰,来来往往的人群揣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而在这里面夹杂着数不清的刚刚从外地回来的游子。他们或许归自北京上海,或许归自广州深圳,但总之他们都回到了南宁。

春节近在眼前,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量如往年一般达到了每一年的高峰,来来往往的人群揣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而在这里面夹杂着数不清的刚刚从外地回来的游子。他们或许归自北京上海,或许归自广州深圳,但总之他们都回到了南宁。

南宁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兴修地铁等城建项目让南宁的发展前景被看好,而相对于楼市更加理性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农历年底楼市优惠多等因素,让南宁的房子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此外近期南宁房地产市场大量楼盘都打出了“返乡置业”的广告,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来吸引这一群候鸟南归的迁徙群体,催生了南宁楼市新一轮的返乡置业潮。

南宁房天下正在进行的2015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有近7成的外地游子有回家乡买房置业的打算,而让他们催生这种念头的原因有相当一部分部分是因为他们所处城市的房价太高,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范围。而在南宁房天下的进一步调查当中,选择回家买房置业的人群主要分为4类。

承受不了一线城市的高成本而选择返乡置业

一线城市闯荡一番是很多年轻人刚刚接触社会时都抱有的想法,可是当现实照进理想,当他们面临着高竞争、高压力、高成本的生活现实,当他们的人生征程走到了结婚买房生子阶段的时候,才开始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不易。恰巧此时他们有一些存款,在一线城市不算什么大钱,在南宁却可以付得起房子的首付

这些天正在四处看房子的陈先生刚从深圳回到南宁不久,希望能够在西乡塘区找到一套性价比比较高的房子。陈先生跟房天下编辑表示,他毕业后就到深圳打拼,每个月的工资7千多,但是深圳的房价却高达两三万每平米,这让他无法承受,而南宁的房价均价在7千多,西乡塘区的均价更低,家人也在西乡塘区,这让他有了在西乡塘买房的打算。

西乡塘某项目的置业顾问也告诉房天下编辑,近他们常常能接到外地客户的咨询电话,客户们选择回到南宁买房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太高,远远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

为在家乡的父母换一套更好的居所

一线城市闯荡的游子们不乏一些小有成就的人,这部分人群也许已经在一线城市安家落户,但是他们的父母却舍不得离开南宁这一片故土,于是这种情况就催生了回南宁买房的第二类情况:为在家乡的父母换一套更好的居所。

这类人群往往会在兴宁区和青秀区这两个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成熟的区域挑选房子,在这个区块生活能为老人们省去不少麻烦。春节回到南宁想为老人们换一套房子的龚先生表示,他找房子一般选择满足小区环境安静不嘈杂、周边有公园或提供休闲、锻炼场所、基本的生活、医疗配套要齐全等需求。老人腿脚不灵便,3层以下楼层或电梯房成为佳选择。

当然在这一类人群当中也有回到南宁跟父母一起生活的人,而这类人群则往往会选择大户型的综合体或者是位置有些偏远却环境清静的适合一家子生活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