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微跌 返乡置业人群为成交主力

——2015开年楼市观察系列(一)

房天下  2015-02-17 06:00

[摘要] 如今距离春节只有一步之遥的,对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假期模式早已开启。全国楼市如往年一般迎来了短暂的冷淡期,而南宁楼市也进入了休整阶段,近两周的商品房成交量均有所下跌。

上周南宁楼市成交量相对平稳

如今距离春节只有一步之遥的,对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假期模式早已开启。楼市如往年一般迎来了短暂的冷淡期,而南宁楼市也进入了休整阶段,近两周的商品房成交量均有所下跌。

经过2014年的全力冲刺,如今各大房企员工也陆陆续续放假回家过年,外来务工人员也一波接一波的返乡,本以为上周南宁商品房的成交量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尽管上周南宁商品房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显示,商品房成交量仅仅下跌了4.44%,南宁楼市的成交量依然相对平稳。从片区情况来看,以前成交火爆的青秀区、兴宁区以及邕宁区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情况,而较为冷淡江南区、良庆区反倒是出现了成交上涨情况。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情况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情况

返乡置业人群成成交主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而因春节所迎来的“返乡置业潮”也为原本应该进入冷淡期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剂。今年的返乡置业在时间上要迟于往年,接近了往年的阳春,并且近年来“返乡置业”的群体也逐渐成为楼市里有力的购买群体。

某项目的置业顾问跟房天下编辑表示,在早些年的这个时候大部分销售顾问都已经放假回家,成交会相对冷清,然而近些年因为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逐年飙高,而房价更是涨得离谱,不少在一线城市工作的朋友都选择在节前节后的这段时间回到南宁买房,这段时间也是他们比较忙的时候。置业顾问还表示,不少客户对一线城市高成本高压力的生活感到厌倦,而南宁越来越宜居的生活环境让他们选择留在南宁。

前些天刚从外地回到南宁的李先生这两天正打算在青秀区挑选房子,之前他已经在南宁房天下的回家置业的楼盘推荐里面物色了几个合意的楼盘,现在正在做后的选择。“十几年前我就离开南宁到外地工作,那时候南宁发展还没有什么起色,一线城市是很多我这种刚刚毕业的年轻人的选择,”李先生说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一线城市的压力太大,能在一线城市买房的可能性也不高。这几年南宁发展很快,很适合生活工作,以后我就在南宁生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