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四号线2015年年底开建 由南宁南站开往新村站

南宁新闻网  作者:黄登  2015-03-31 12:44

[摘要] 3月31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南宁地铁4号线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这将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网络进程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月31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南宁地铁4号线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这将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网络进程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南宁地铁4号线规划始发站为南宁南站,终点站为新村。该规划与南宁地铁3号线、5号线和2号线延长线一同作为南宁市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工作,经各阶段严格的技术审查和专家论证之后,终形成了2号线(玉洞—坛兴村)、3号线(科园东—平乐大道)、4号线(南宁南站—新村)、5号线(那洪—金桥客运站)等线路组成的上报规模,线路长度共计75.11公里,由国家发改委于2014年12月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核。于2015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此次批复的线路有3号线、4号线、5号线和2号线延长线,其中2号线延长线为位于五象新区沿良玉大道敷设的玉洞至坛兴村段。根据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为“L”字型线路,线路从西津向南至玉洞后转向东行穿越五象新区延伸进至六晚。

根据规划,至2021年第二轮规划拟建线路建成后将与1、2号线共同构成约128.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届时将能够更好的覆盖南宁市的主要建成区域以及正在开发建设中的五象新区,改善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交通压力,实现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和保持工程建设连续性的需要。

据悉,南宁市轨道交通轮建设规划已于2010年获国务院批复,规划建设线路为轨道交通1、2号线。目前两条线路已进入全面的施工阶段,计划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建成通车并投入使用,届时全市将形成50多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骨架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