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大佬谈"330新政"齐说提振改需市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00:00

[摘要]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个人转让住房免征税时限从5年调整至2年,楼市新政组合拳出击,传递着怎样的市场信息?南宁业内人士观点一致认为对于改需购房者,提振信心的作用很大。

3月30日,央行、银监会、住建部、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等三大招救楼市,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降至20%;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新政再出,组合拳提振改需市场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个人转让住房免征税时限从5年调整至2年,楼市新政组合拳出击,传递着怎样的市场信息?

降息等金融政策的实行会降低购房成本,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间接性的刺激,今年‘330’政策则会产生直接刺激的效果,这是过去5年来,在调控政策中,力度大、强、有效果、有作用的一次调控”深圳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廖宇直言。

专访深圳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廖宇先生

深圳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廖宇

对此,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概括是“总体利好”,尤其是对于改需购房者,提振信心的作用很大。但另一方面,他也认为长期市场走势主要仍是受到整体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制约。

陈孝力认为:首先,从开发商的角度看,新政组合拳对于楼市的提振作用是肯定的。在短期内,部分地区产品的滞销状况就将得到缓解。其次,对于刚需、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2套房首付降至4成、购入普宅2年内售出不收取营业税的新政,能够降低他们的房产交易成本和难度,有力地帮助他们实现置业梦想。

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

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孝力

“这几个政策都比较倾斜于改善型购房群体,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政策的出台将驱使它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去调整,从而实现回暖,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两年的的低迷状态之后,利好政策的出台将会提升整个市场的活跃度。”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王艳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说道。

专访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王艳

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 王艳

营业税五改二落地 刺激二手房市场

在南宁,本应是卖房者承担的各种税费基本都转嫁到买方身上。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买二手房大的门槛便是高税费。目前南宁未满五年的二手房征收营业税点为5.6%。如“满两年免征”的细则正式落地南宁,对购房者来说便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不可忽视的是,在2014年南宁楼市销量排行中,一手房是略赢二手房的。业内认为,随着2015年满两年免征营业税且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的新政推出,二手房销售量可能将超过新房

贵人置业总经理李柏晓认为,两个新政策都是为了降低购房者成本。二套房首付降低,对改善房购房群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置业机会;而通过调低免征营业税门槛,可以极大地刺激二手房市场,因为南宁房地产市场自去年开始出现一个现象:一手房的价格有时候比二手房还便宜。此次新政实施,会提高二手房的在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力,虽然短期内不会造成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暴涨,但长期来说,对南宁二手房房价和成交量都会有推涨作用。

江山地产副总经理陈勇则认为,目前只是新政策实施初步阶段,对南宁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至少要过半个月后才能做评判。面对新政的推出,卖房者会抱着一种是时候涨价的心态,而对买房者来说,影响不会太大,因为需求才是影响买房者决策的根本原因。免征二手房营业税由五年改两年,对那些拥有一套房产的业主来说,税费会稍微少一些,但是对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来说,影响甚微。所以,免征营业税门槛降低对南宁二手房市场回暖不会起太大作用,再加上南宁房地产市场的特点——一手楼盘比较多,购房者选择性也比较大,所以二手房市场不会出现快速的上涨。

南宁楼市迎来上升期 购房者理性购房

新政出台后,媒体纷纷报道,不少地方的楼市成交活跃,一些楼盘也趁机涨价。而从上周南宁商品房得网签数据来看,恰逢清明假期,成交量并没有大涨,反而微跌,但也有不少南宁楼盘放言涨价,很多购房者担心,南宁楼市走向如何?房价是否会上涨,当下是否为今年佳购房时机?

廖宇认为,今年上半年,南宁的房价会有轻微上涨,但在第三、第四季度会有个快速上涨的过程。购房者只要是有自住需求的,任何时候都可以买房,因为未来10年甚至是20年仍然是房地产持续上涨的白银时代,但若论佳购房时机,非当下莫属。“因为开发商从前两年积累下来的存量大,目前仍是以去化为主,不敢贸然涨价,但房地产将面临调整,接下来房价也会随之出现上涨的态势,”廖宇说,“纵观历史,一旦进入降息周期,房价则会反向增长,这是必然规律,再加上政府配套措施的出台,南宁房价上涨是可以预见的。”

王艳认为,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两年的低迷状态之后,肯定会迎来一个上升的时期,而对于购房者而言,购买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时候适合出手,这些都需要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

而对于购房者是否可以趁着这个利好的时机出手购房,王艳则表示,购房者应该更理性地看待购房问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谨慎购房,而不是根据政策方向去购房。“我觉得,在当前的市场状态下,购房者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否真的有购房需求,如果只是抱着投资的心态,现在或许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