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执行二套房新政未现购房热 多数市民仍在观望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5-04-15 08:51

;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联合发文,下调住房公积金和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后,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40%。如今,距离新政颁布已经过去两周,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邕城部分银行开始执行,这意味着更多具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市民可以降低购房门槛。要提醒市民的是,贷款利率仍跟以前一样普遍上浮10%,且还要看个人的信用情况。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去办理二套房贷的市民并不是很多。

部分银行开始执行购买二套房新政

“我行已正式执行房贷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尚未结清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买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各大驻邕银行个贷部咨询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开始落实房贷新政。

虽然房贷新政已出台两周,但银行新政执行的节奏并不相同。有的银行在新政出台之后,就表示收到了总行通知并着手执行;截至记者发稿,仍有银行表示,分行层面仍在研究,具体何时落实还未可知,目前仍是执行之前的二套房首付六成的老政策。也有银行态度比较“暧昧”,称“现在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贷四成的政策,只是还没有对外宣传推广,如果有市民过来办理,是可以按照新政来执行的”。

多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不过,对购房者普遍关注的二套房利率,银行方面普遍表示谨慎。之前,由于新政将首付从六成调低到四成,不少购房者预期贷款利率也有可能降低。但记者咨询了解到,不少银行仍多“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部分银行则表示执行差异化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具体要看购房者的资质,如申请者的信用情况、还款能力等。

二套房贷款利率都是要上浮的。上浮幅度为10%,还要看个人的信用情况。”建设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房,都没有利率优惠。当然,如果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购房者,可以按照首套房首付、利率执行,那么利率就可以执行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个人银行部工作人员覃曼露表示,从上周开始,该行接到总行通知文件之后就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了,但是要执行新政是有“条件”的,“要市民买的楼盘跟我们合作才可以享受这样的新政优惠,如果没有合作,我们银行不受理”。

市民当前对新政“不感冒”仍在观望

新政落地以后,市民对此反应如何呢?记者走访了解到,到银行咨询的市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兴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4月初我们就收到了总行的通知,并立即开始执行新政,但前来办理的客户并不是很多,目前我们还是以做首套房为主。”

在看到央行房贷新政出台的规定后,家住柳沙的何女士就着手准备看房。“上周末在五象新区周边转了一圈,发现要住上大房子不容易。大户型总价不低,虽然首付降低了,但每个月的月供还是很高,而且还要装修。”终她决定缓一缓再换房。

根据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官网不完全统计,上周(4月6日—12日)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206套,成交面积为10.83万平方米。和上上周(3月30日—4月5日)相比,成交量减少143套,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27%。至此,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连续4周环比下跌。“房贷新政出台后,办理二套房并未出现井喷,一方面是新政出台后业务办理会有些滞后;另一方面,跟眼下的股市火热有关。”一位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新政落实是迟早的事情。

■算一算

二套房贷首付调整前后对比

以总价100万元为例,二次购房,贷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1 公积金贷款

调整前(首付比例为50%,首付款为50万元)

贷款50万元,采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00%,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计算,月供3029.9元,还款总额72.72万元,购房总支出122.72万元。

调整后(首付比例为40%,首付款为40万元)

贷款60万元,采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00%,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计算,月供3635.88元,还款总额87.26万元。购房总支出为127.26万元。

2 商业贷款

调整前(首付比例为60%,首付款为60万元)

贷款40万元,采用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6.4%),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计算,月供2979.94元,还款总额为71.52万元。购房总支出111.52万元。

调整后(首付40%,首付款为40万元)

贷款60万元,采用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6.4%),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计算,月供4264.04元,还款总额106.52万元。购房总支出为146.5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