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房炒股业主自降50万抛房产 专家提醒用闲钱

北京晚报  2015-04-15 16:28

[摘要] 不到1年时间,股市从2000点涨到4100点;现在,每天都有100多只股票涨停。看着股票噌噌地往上涨,身在股市里的人,着急的就是觉得钱不够。怎么办?于是,有人融资融券,有人资产抵押,甚至有人把房子卖掉来炒股,希望能在这波行情中,捞一网“大鱼”。

不到1年时间,股市从2000点涨到4100点;现在,每天都有100多只股票涨停。看着股票噌噌地往上涨,身在股市里的人,着急的就是觉得钱不够。怎么办?于是,有人融资融券,有人资产抵押,甚至有人把房子卖掉来炒股,希望能在这波行情中,捞一网“大鱼”。

案例1投资成功

二居室一套变两套

“这应该是我在家里地位提升的一个转折点吧。”曾先生开玩笑说。

2013年时,曾先生就感觉到房子有点儿涨不动了,留着房子有点儿不划算了。于是,当年9月,他把一套东南四环外、投资用的二居室卖了,110平方米左右,卖了400万元。

之后,他就把这笔钱一部分做了信托,一部分投入股市,其中,重仓中国北车。“北车从4块多,现在涨到20多元了。但年初南北车合并的消息出来后,我没拿住,14元左右卖了,即使这样,我的总资产也翻番了。现在有900万左右。而据我了解,我卖的那套房子,现在顶多能卖430万元,我能买2套了。”曾先生得意地说。

不过,他也强调,炒股比卖房费心、熬神多了。“北车4元左右的价格横盘了快一年,很多人扛不住,卖了。但我一直拿着,那种煎熬,没有一定的忍受力是承受不了的,心里一直觉得有口气堵着,干什么都没心情。直到去年年底,我这口气才长舒出来。”

案例2投资失败

三居室1年只剩“卫生间

与曾先生得志得意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杨因为卖房炒股都快得抑郁症了。“打那件事发生后,他春节就没和亲戚朋友走动过,他自己走不出来,怕别人问。”杨先生的弟弟皱着眉头说。

“那件事”就是指杨先生卖房炒股的事儿。2007年,股市一路攀升,在一家事业单位当司机的杨先生看到别人都从股市挣了钱,不顾妻子的反对,把单位分的一套位于丰台区的小三居卖了炒股。

“当时卖了120万元左右吧,他觉得自己的房子有点儿旧,他想着,自己捞一把就出来,再买一套新点儿的。”杨先生的弟弟回忆说。

但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股市瞬间飞流急下,很快就跌的稀里哗啦的,杨先生没跑出来,套住了。

“2008年后,房价又大涨,他赔得连一个厕所的钱都不够了。后来,我嫂子和他离婚了,他就搬回到我父母那里住了。我和我媳妇也有意见:你老这么住着,将来‘老家儿’没了,这房子算谁的呀?但一看他现在邋里邋遢、萎靡不振的样子,也挺难受的。哎,毕竟是亲兄弟,我们有房住,先这么着吧。”杨先生的弟弟无可奈何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