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六大行业央企整合引关注 南北船整合概率大

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5-05-07 10:32

[摘要] 央企合并重组或不会停,5月6日,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发布报告预测,亟待“走出去”的高端装备领域可能出现整合,其中船舶领域的中船工业(以下简称南船)与中船重工(俗称北船)出现整合的可能性大。

央企合并重组或不会停,5月6日,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发布报告预测,亟待“走出去”的高端装备领域可能出现整合,其中船舶领域的中船工业(以下简称南船)与中船重工(俗称北船)出现整合的可能性大。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向《证券日报》记者强调,“可能性大的就是国家重点鼓励走出去、高附加值、有一定国际竞争力、业内竞争比较需要国家品牌、非生活性领域的行业,将这些行业内的央企按照合并同类项进行整合。”

对于南北船合并的可能性,管清友称,一是船舶工业附加值高,对出口拉动作用明显,是国家重点鼓励走出去的装备行业之一。二是南北船本属一家,主营业务都是船舶造修。1999年拆分时只是按照地域划分,长江以北属于中船重工,长江以南属于中船工业。三是双方存在优势互补,北船擅长军船和接单,南船擅长民船和研发。四是造船行业是全球性行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目前两家公司虽在行业内分列第二位和第四位,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与行业老大相比仍处于弱势,日本联合造船和大宇造船也在步步紧逼。

按照民生证券宏观团队预测,除南北船之外,电气设备领域的东方电气(25.19, 0.43, 1.74%)与哈尔滨电气,兵器制造领域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43.76, -0.38, -0.86%)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三大行业合并可能性依次递减。

“亟待产能输出的上游行业的企业可能性也较高,如钢铁行业的鞍钢集团[微博]公司、宝钢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建筑材料领域的中国建筑(9.96, -0.52, -4.96%)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材集团公司。”管清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标签:整合证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