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月经济数据告诉你 5月等着再次降息吧

全景财经   2015-05-09 20:14

[摘要] 统计局今日公布4月经济数据。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多家机构随之进行了解读,国泰君安预计5月降息、宽松加码、流动性充裕;申万宏源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大,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仍然可期,总量上降准降息,扩大直接融资,降准之后,配合降息的概率非常大。

统计局今日公布4月经济数据。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多家机构随之进行了解读,国泰君安预计5月降息、宽松加码、流动性充裕;申万宏源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大,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仍然可期,总量上降准降息,扩大直接融资,降准之后,配合降息的概率非常大。

国泰君安:预计5月降息宽松加码

国泰君安:预计5月降息宽松加码

430政治局会议和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确认经济下行压力大,央行报告虽否认量宽,但预计5月降息、宽松加码、流动性充裕。地方债务置换可能采用定向+公开模式,预计未来还将全面推进抵押再贷款、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注入新流动性与盘活存量相结合,以缓解长端利率的上升。银监会将用一年时间推进《商业银行法》修订,未来存贷比取消将减小拉存款压力,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利率。近期关注市政债替换、三大区域战略稳增长、七大类重点投资工程、大宗商品黎明

申万宏源: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仍然可期

通胀仍低位运行,二季度通胀预计仍保持低位。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大,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仍然可期,总量上降准降息,扩大直接融资,降准之后,配合降息的概率非常大;结构上定向供给新产业和新增长点,后续结构性政策工具例如PPP、PSL、再贷款、投贷联动、住房金融银行等的使用值得关注。

民生证券:通胀无近忧有远虑PPI转正仍需时日

总体来看,短期随着经济逐步探底、猪价和油价冲击缓解等因素的发酵,通缩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长期来看,经济仍面临增长动力转换的调整压力,通胀仍将在低位运行,不会成为掣肘货币宽松的障碍。未来“稳增长”(配合地产政策放松、支持信用扩张)、“调结构”(支持新兴产业融资)以及“防风险”(降低债务维系成本)均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银行间利率下行而实体融资成本依然高企,降息可期。

对股票市场而言,尽管近期持续回调,但资本过剩时代的股权盛宴远未结束。对债券市场而言,过去需求扩张时期股票牛伴随债券熊的逻辑在当前供给收缩的环境下并不适用,未来随着制度和技术创新逐步取代资金密集型的重化工业成为增长中坚,利率下行将和股票牛市并行不悖,股债双牛依然可期。

标签: 降息 4月CP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