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财富为何持续飘向海外楼市?

商业见地网  2015-05-13 13:56

[摘要] 中国公司都已经慢慢成为了美国房产市场的一个重要部分,而这股海外购房潮还将如何继续下去呢?对于美国的房产市场又存在哪些影响呢?

中国人爱来美国买房子早已经不是新闻,笔者在纽约这几年,陆陆续续会接待朋友,甚至朋友的朋友来看房子,买房子。

来自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海外买家用于在美国买房的每1美元中,就有24美分出自中国人。

而中国人在截至到2015年3月的一年间,共计花费220亿美元,在美国买房,环比增长72%。而在去年,中国人已经超过加拿大人,成为购买美国住房多的外国人。此外,中国公司在美国投资房产业,也变得越来越常见。

进入今年,大的项目如泛海控股出资2.96亿美元,在旧金山收购地产项目,计划建设旧金山第二大高楼。还有阳光保险2月宣布要以2.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纽约当时还没有开张的豪华酒店,巴卡拉特。

中国人,中国公司都已经慢慢成为了美国房产市场的一个重要部分,而这股海外购房潮还将如何继续下去呢?对于美国的房产市场又存在哪些影响呢?

不久前,笔者在纽约见到胡润百富的美国出版人伊丽莎白,首先就聊起了房产问题,笔者想知道,在专门“研究”中国富人榜的胡润眼中,中国的财富是不是还要向海外房产飘?又是怎么个飘法呢?

伊丽莎白表示,这股风潮还只是刚刚开始,2016年更会是中国投资美国房产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不管是商业还是居民房,都将会产生可观的发展。

在说到为什么房产公司都跑来美国投资时,有人认为,相比美国,国内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安、增速放缓、前景不明朗,投资让人难以安心;

也有人认为,中国仍处于房地产限购限贷的大环境之下,而美国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房产低迷,目前市场总体来说处于回暖初期,中国公司容易抄底,因此也就更容易收获更高的投资。

对此,伊丽莎白告诉笔者,胡润一直和中国的房地产商有接触,包括万达,绿地,这些公司说到为什么爱投美国项目,一般给出的个理由就是美国是中国投资增长快的海外地产市场。

其次,美国房地产蕴含的巨大价值也让中国房地产商竞相追捧,他们都觉得相比于现在中国的房产项目,美国的项目可以承诺更多的回报,这是谁都不愿错过的。

标签:海外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