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谭志宏:政策利好,楼市回暖,刚需购房好时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5 16:37

[摘要] 央行再次降息会对楼市产生一个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对当前市场的户型需求产生影响? 接下来华南城该怎么应对?房天下采访了华南城谭总,谈谈他的看法。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2014年11月份和2015年3月份,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央行再次降息会对楼市产生一个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对当前市场的户型需求产生影响? 接下来华南城该怎么应对?房天下采访了华南城谭总,谈谈他的看法。

降息,提高发展商的信心,促进楼市回暖

谭总认为,降息重要的是提高发展商的信心,提升购房者的信心和对房地产消费的信心。因为在中国目前这种经济下行趋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 GDP的增速达不到会影响很多东西,比如说影响就业、影响投资的信心,影响消费,甚至影响对外贸易。汇率太高,不降息的话,外贸企业融资成本高,财务成本高。所以降息主要是提升整个中国经济。对冲发的经济下滑和下行的势头实行经济的软着陆,对刺激经济实行起软和回升。这个是对整个经济面来说的,而且降息不会只是这一次,且包括降准。房地产,是经济的支产业,是发动机的产业,房地产带动了上下经济的发展。所以房地产的回升对经济的起稳、下滑起到很好的作用。因为能投资房地产的是大户。降息对M2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对货币M2的轻带,房地产起到大头。所以降息利好的就是房地产,房地产重要的就是给发展商信心,它可以带来更多的投资,降低它的融资门槛,降低财务成本。

购房者大的也是给他信心。因为降息之后往往会使房价有所上调,然后也给他降低购房的门槛,使他房贷的压力降低,所以无论是刚需、投资、改善都能起到正面的促进。现在政府对房地产从原来的控制打压变成鼓励与扶持。原来的开发房地产使经济过热,现在正相反,变成通缩了,国外已经有声音批评中国输出通缩了,通缩就是经济危机。从原来的开发过热已经快要进入经济危机这个时段。这就需要政府行政手段对房地产从副干预变成正干预,正干预就是鼓励,鼓励房地产的消费,房地产的开发。

简而言之,降息对整个中国的经济、对房地产的发展商、对消费者甚至地方政府,各方面都是有利的。所以对楼市的影响就是一个正面的,它会影响到一个户型的需求,就是会使投资的、改善型的得到释放。除了降息降准之外,地方对房地产的行政干预会慢慢取消,包括一线城市的限购、限贷、二套房等。现在二套房的首付降到四层,以后连一套房的首付就要降下来,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因为现在中国的经济还没起稳,从公布的CPI、对外贸易的数据来看都是很揪心的。中国的经济发展原来在发展中国家是典范,而且也是世界经济的引擎之一,中国经济一旦停滞就会影响世界,所以为什么现在提出“一带一路”,就是为了扩大内需和外需相结合。而南宁,他的供需比较平衡,房地产市场一直比较健康,对他的限制和行政干预早就应该取消了。

量价提升,刚需购房好时机

业内有人认为降息对南宁楼市影响不大,而谭总看来正相反。降息对都有影响,对三四线城市影响更大。南宁是供需平衡的,接下来南宁会向量价提升的方向发展,四五月份的数据已经显示量价提升了。首先是刚需的量一放出来,会增加消费者的信心,消费者增加了信心预期房价就会上涨。谭总觉得南宁楼市会向一个健康的趋势发展。另外有一些原来的价格已经达到一个点的,价格降得很低的,现在可以回归自然。之前房地产市场低迷,有些楼盘为了回笼一部分资金,降价走量、割肉走量。发展商融资的成本很高,降息至少不用先割肉回笼一部分资金活下来,融资比较容易就不会出现这种不理性的事情,数据慢慢就向正常回归了,加上政府各方面的投入,价格就慢慢上来了。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预期会涨的话就会买,刚需量价提升是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接下来全年都会量价提升,这是个方面。

第二个,南宁的供需是比较平衡的,去年楼市低迷,发展商降低投资节奏和开发节奏,所以房地产投资会迅速下滑,这样的话就会使供应呈现一个短缺。目前市场良好,发展商就会加大投资,但是房地产的供应量回升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在三季度就会供不应求。政策利好,按照这种趋势,可能不到三季度到二季度末就已经供不应求了。

会展板块刚需户型供应少。江南华府一期基本卖完,特别是中小户型,剩下的是一些大户型。那二期起码要到三季度还能供应,那这一段时间,整个区域的中小户型还真不多,新会展板块中小户型已经供不应求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肯定是量价的提升,涨价是毫无疑问的。南宁的经济后方速度非常快,生产力非常高,按这个趋势保持下去,南宁的房价怎么会从原来的一半跌倒只有他的10%,这是非常不合理的,不符合价值规律的。马克思的价值规律是非常正确的。价格依据他的价值以他的供求关系上下波动。当供不应求的时候价格必然会上涨的。所以二季度末三季度房价就会大幅度的上涨。现在是一个很好的购房的时机。

保值增值是华南城成功的秘诀

房地产是有保值增值的功能的,保值增值也是华南城成功的秘诀。华南城去年一年顶住压力使江南华府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成为江南区的销冠。今年一季度从房产局的数据和华南城的数据对比,江南华府依然是江南区的销冠。所以一定要给客户信心,如果一个楼盘没有保值增值,老业主不认同,客户危机就会坍塌了,随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依托中国东盟商贸的大平台,华南城三月份赶大圩卖车都卖到了5亿多,今年车展买了4千多辆车,春节前开了两次盘销售过亿,这是任何一个综合体都比不了的,规模摆在这里。

对于江南华府未来的发展方向,谭总表示,江南华府作为销冠楼盘,没有跟其他楼盘打价格战,在当地一直被当做做价格的标杆,销售也自然而然成为一个标杆。接下来华南城会更加努力,配套更加的完善。随着销售的节奏,迅速的增加供应量。新会展板块会越来越好,华南城会保持自己的节奏,小步快跑,不断的保持保值增值。

合中有竟,共同促进区域发展

新会展板块的高速发展,区域楼盘越来越多,目前新会展板块的楼盘有华南城、瀚林、融晟等,未来还有恒大进驻,越来越多的人吸引到这里,区域发展越来越火。这是好事,竞争是良性的,大家先把一个区域的蛋糕做大。新会展包括空港产业园、经开区。目前楼盘还不到十个,加上城南板块都绰绰有余。这个区域可以承载几十万人,50万-100万人。华南城欢迎更多开发商来这里,共同把这个蛋糕做大,蛋糕做大才能分得更多。谭总认为华南城是站在江南区域,邕江以南的区域跟其他的省会城市在竞争,因为华南城客源更多的来源于北部湾城市,来源于整个广西,甚至是有华南城的地方。南宁依托于东盟,十几万的东盟商在这里,加上电商的迅速发展,南宁跟东盟的贸易是非常大的。高铁四通八达,通向东南亚的国家,随着东盟与东南亚国家合作的深入,南宁城市的发展就是承担外交、经贸、政治任务的城市,南宁是仅次于了北京、上海、广州接待国外的政要多的城市。而华南城轻工展每年都接待很多国家领导。

合中有竟,共同促进区域的发展。谭总觉得新会展板块的规划就是按照城市中心来规划的,而且是这个区域早的,政府政策落地、基础设施的投资多的地方。三座跨江大桥、五座立交桥,政府重点的投资要比五象早。政府早制定的三个的一号招商引擎工程,一个是华南城,一个是富士康,一个在港口,且前两个已经成型。每个一号工程的容纳量就是二三十万人。

华南城与西乡塘仅有一桥之隔,两个板块之间会产生怎样的联动?谭总认为华南城与西乡塘两个CBD合在一起它会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所以叫西部CBD。华南城与西乡塘是互补的,西乡塘是个大学城,培养大量人才,华南城是一个产业城,可以提供很多的岗位,这样互相一补就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应。华南城非常欢迎其他的发展商过来,大家共同把这个区域建设大。新会展板块是快环沿线大的平整可以开发的土地,其他的都与快环挨不上边。所以大家共同把这个版块做大,做成一个城市中心区,为后面的提供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