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武雄:南宁房地产市场健康 投资需求将得到释放

——专访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2 18:41

[摘要] 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天健集团30年稳健经营的开发理念,历经7年先后成功开发了“复式生态写字楼”——天健商务大厦、“大人物酒店的家”——天健国际公馆、“中央生活圈豪宅”——天健世纪花园三个经典项目。

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天健集团30年稳健经营的开发理念,历经7年先后成功开发了“复式生态写字楼”——天健商务大厦、“大人物酒店的家”——天健国际公馆、“中央生活圈豪宅”——天健世纪花园三个经典项目。而今年,天健西班牙小镇、天健领航大厦两大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开发中。下面,房天下邀请到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由他来为我们分析一下降息之后南宁市场的走向,以及对写字楼投资的影响……

专访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

专访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

房天下:据悉,天健即将推出领航大厦写字楼项目。您觉得,在众多的竞争中,该项目在投资方面有哪些独特之处?哪些优势能助其在众多投资楼盘中脱颖而出?

李武雄:领航大厦项目可以说是天健在东盟商务区这几个项目的升级版,是将目前产品所有的优点升华完善打造而成。东盟商务区的项目作为天健的初期产品,存在着各自不同的优缺点。天健将目前产品所具有的优点扩大化、缺点尽可能地改善,迎合南宁市场上创业之初的所有企业的需求,来做出这个产品。

高档写字楼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市场欢迎,但高档写字楼的费用却是一般企业负担不起的。领航大厦项目的特点就在于在功能设计上迎合企业对高档写字楼的需求,按照甲级写楼的标准去打造;而另一方面赠送面积又非常高,再加上低能耗的特点,总体运营费用很低,物业管理费用等都比甲级写字楼低很多。从地段来说,它又具有相当大的便利性:周边住宅小区集中,配套完善,这样一个成熟的区域环境对于企业的员工居住等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方便的。

房天下:与此同时,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2014年11月份和2015年3月份,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您认为,央行再次降息会对楼市产生一个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对当前市场的投资需求产生影响?

李武雄:央行降息将会利好楼市。过去由于市场过热,政府进行了大力调控;而这样非市场化的调控是不合理的、是矫枉过正的,并且确实造成了对楼市的伤害,使得各地市场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政府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逐步实行降息、降准以及放开限购等措施,实际上就是想让楼市走向市场化,健康地发展,把之前的严控手法去除掉,恢复到市场化状态,同时扶它一把、推它一把,让楼市快速地走回健康的市场化道路。

其实,只要社会在发展,房地产市场就是有需求的。发展过程中不断的竞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像从前那样随便找块地进行开发就能,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了;未来的市场将会更注重竞争、更注重产品特性和市场需求,我也相信在利好刺激下楼市将会马上复苏。

房天下:针对这一政策性的影响,您觉得,接下来南宁的楼市动向会朝着一个怎样的趋势发展?

李武雄:我觉得随着城市的发展,南宁楼市应该会走得越来越好。因为南宁楼市目前的价位还是比较低位合理的,属于一个比较健康的城市,不存在很大的泡沫,不存在过多的过度开发,购买需求以刚需为主。南宁楼市发展的优势在于:,没有过大风险;第二,一旦经济发展加速,购房需求自然而然地就会更加旺盛,带动房地产行业更好地发展。随着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还有国家的支持政策不断地落地,南宁楼市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

房天下:对于写字楼投资这一块,新政策的出台会对市场的投资导向产生怎样的影响?天健将会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李武雄:政府鼓励投资之后,老百姓会慢慢地发现,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房地产。目前投资热还没有出现在房地产行业,主要的原因由于股票热把所有投资者的钱都吸引到了股市中去。即使投资客群的投资习惯短时间内改变不了,但他们回归理性之后将会发现,投资股市有限,从而回到房地产市场。这是每一次牛市之后都会出现的现象。如07、08年的牛市之后,股市冷却,大部分的资金就又回到了房地产市场;与此前不同的是,这一轮的资金就是投资性的了。

近年来,整个楼市当中,只要是有刚需产品的项目,都是非常好卖的。因为老百姓本身自己的需求,无论是婚房、养老房或者改善性住房,都是十分刚性的需求。而过了刚性需求得到释放的阶段之后,投资人群无论是否通过股票获得,他们都会发现投资环境好的还是房地产行业,因此楼市的投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

更重要的是,天健国际公馆等产品品是带有投资回报的一种产品,能够满足投资人群对于投资的需求,因此将成为未来受到市场热捧的一种产品。因为产品涨价多少难以预测,投资者更倾向于即时分享未来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从投资的风险角度来讲,楼宇产品就是风险小的。因此投资人群将会回归理性,回到楼市当中来投资产品。

至于天健应对的策略,则是一以贯之的——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和提高投资回报。天健的产品首先必须符合市场真正的需求,如领航大厦写字楼,它所面对的就是创业之初的企业的需要;再如西班牙小镇住宅项目,瞄准的就是江南片区周边人群的居住需求,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产品。天健认为,无论社会怎么发展,产品一定是位的,万变不离其宗,因此天健的产品定位永远不会偏离市场。第二则是产品所产生的附加值。天健不仅要做符合市场需求的好产品,还要将其变成有价值的产品,提高投资。在未来,天健将运用成功的商业运营经验,让产品保持高价值、高,让投资人群我们的项目。当市场投资热点又回归到楼市的时候,天健已经准备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