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林驱:南宁楼市将现结构性分化 高端社区大热

——专访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驱先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5 16:23

[摘要] 5月1日,房天下房天下特别推出的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好房”评选正式开启,从口碑到成交,四大系列,每系十大席位,全城角逐!当前,舌尖上的好房专家评分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下面,房天下邀请到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驱先生,由他来为我们评析一下,哪些户型才是真正的“舌尖上的好房”……

5月1日,房天下房天下特别推出的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好房”评选正式开启,从口碑到成交,四大系列,每系十大席位,全城角逐!当前,舌尖上的好房专家评分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下面,房天下邀请到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驱先生,由他来为我们评析一下,哪些户型才是真正的“舌尖上的好房”……

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驱先生

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驱先生

房天下:截止目前,已有73个项目99个户型参与到激烈的网络投票中,霖峰壹號的参选户型也在其中。您觉得,在众多的竞争中,霖峰壹號参选的户型有哪些独特之处?该户型的哪些优势能助其在众多户型中脱颖而出?

林驱:在霖峰壹號参选的户型当中,突出的是128㎡和168㎡两种户型产品,这两种户型分别拥有7.2米和7.5-7.6米的横厅,大面宽、大开间使得起居生活空间更大气。其次,从整个户型的规划上看,128㎡和168㎡两种户型产品也具有极大优势。目前南宁市场上有大量三梯四户的楼栋,前(南面为前)两户的面宽都遮挡到了后两户;后两户不仅景观面被遮挡,而且由于大部分是竖厅设计,它们的客厅都是朝北的,既不利于欣赏景观,也牺牲了通风采光。而霖峰壹號的128㎡和168㎡两种户型不仅都是横厅设计,而且不受前面两户遮挡,景观面、通风面完全打开,在三梯四户的布局当中是考虑周全的一种设计。

128㎡

霖峰壹號9/10/11号楼01/ 户型 面积:128.00㎡

第三,全南的朝向也是霖峰壹號参选户型的一大优势。长江以南的地区以东南季风为主,全南户型可以大程度地避免冬季北风的困扰,符合南方人的居住习惯。再加上领先的横厅设计,整个户型科学合理。霖峰壹號的理念是“高起点、大手笔、国际化”,其中的“大手笔”就是指打造产品本身;霖峰将一线城市广受认可的横厅全南户型以及138米45层的超高层住宅带到南宁,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此外,全南户型还能让东南风斜向进入户内,在上形成“藏风聚气”的格局,满足国人对居间的要求;并且客厅处于整个房屋中央的位置,与传统四合院的客厅居中、其他厢房分布四周的格局相似,能够给整个房屋带来旺的。

168㎡

拥有三厅设计的霖峰壹號168㎡户型

第四,霖峰壹號对尺度的把握也是户型上的一大亮点。如168㎡户型的主人套间面宽达到了4.2米,并且和书房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套房,居住空间非常舒适。除了主人套房外,该户型还拥有两个卧室——老人房、儿童房,连贯性的设计充分满足客户对于四室户型的需求。后,在168㎡的户型当中不单只设置了横厅,还有一个竖厅和横厅相结合。这一设计不仅让厅内完全实现对流,还让主人拥有更多的功能空间,如将竖厅打造为家庭厅、播放厅等等,家庭聚会的时候就非常便利。像这样三厅设置的户型,在南宁市场上也是罕见的、领先的产品。

168㎡

霖峰壹號1#楼01/02户型 面积:168.00㎡

房天下:除此之外,您觉得,在其他的参选户型中,还有哪些户型是您觉得比较不错的?其好在哪里?

林驱:霖峰壹號88㎡的三房(二厅二卫)户型也十分抢眼。首先在尺度上,霖峰壹號一直倡导的是城市新贵生活理念,追求的是舒适尺度,不会打造经济型的产品,因此88㎡的面积不会做到四房。从128㎡到168㎡,霖峰壹號户型的每个房间开间都保证有三米以上。我们的户型设计注重结合客户未来的功能需求去考虑,希望来到霖峰壹號的业主可以在这里住上十年以上,不会因为家庭新成员的诞生等房子就变得拥挤,一直享有舒适的生活空间。第二,在增值面积上,我们每一个户型都保证了21㎡以上的增值面积。88㎡的户型也是如此,装修后可以达到109㎡的使用面积,再加上100米的楼间距和三梯三户的高电梯配比,在居住舒适度上力争高。第三,和其他户型相同,88㎡的户型同样也是全部朝南的,并且布局也是完全零遮挡,景观视角极佳。

88㎡

霖峰壹號9/10/11号楼03/户型 面积:88.00㎡

房天下: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2014年11月份和2015年3月份,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您认为,央行再次降息会对楼市产生一个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对当前市场的户型需求产生影响?

林驱:从去年930的“认贷不认房”开始,释放改善性购房需求的信号就十分明确。今年的330新政也是很明确的房地产市场转向的信号,可以说改善型住房的置业潮已经正式启动,而降首付的后续动作目的也是进一步推动使改善性置业潮。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国家在GDP增长7%的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已经明确地重新作为支性行业出现。因为当出口和消费驱动力有限时,只能通过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而房地产作为支柱行业,过去几年一直是以刚性需求为主,因此刚需市场已经是无增量市场:毕竟客群数量有限,而且近几年供应量非常多,增长空间已十分狭小。目前的增量市场就是改善型需求的市场。自930放开限购之后,改善性需求的塞湖缺口也被打开,楼市面临着强烈的改善型需求。

随着改需客群的涌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成交量就会打开,经济GDP增长就能保持平稳。霖峰认为“在新常态下对房地产是刚性需求,且已经确立为支行业”,拿我自己来做例子,第二个孩子出生之后,就需要购买大户型来进行改善。无论是参考国外大都市房地产发展史,还是观察国内一线城市的市场状况,改善型置业潮不仅是明确地出现,并且来势汹汹。在未来几年的市场中,中大户型应是主要方向。

房天下:根据您的观察,您觉得接下来南宁的楼市动向会朝着一个怎样的趋势发展?

林驱:整个房地产行业将出现显著回暖。自降准之后,能够流向市场的资金更多,消费者也就越来越容易贷到款;降息之后月供更便宜了,消费者会更容易决定购买,并且负担也比以前更轻了。降准、降息组合拳促进有购房需求的客群入市,这些客群持续性的入市又将推动成交量上涨。与此同时,降首付的新政使购房客群的基数更大,限购取消则鼓励更多消费者在南宁置业。再加上已实行的“认贷不认房”,更多的购买需求将得到释放。

在改善型置业潮已经发生的形势下,南宁市场还将出现结构性的市场分化。因为高收入人群的财富会越来越多,而这些人群又倾向于集中居住在某个区域——如深圳的后海、南宁的凤岭北。深圳后海稀缺的产品是一线瞰海住宅,南宁凤岭北稀缺的产品则是规划超前、设计先进、配套完善的社区,如霖峰壹號。

正如前所说,未来市场主要的方向是中大户型,而且中大户型产品的溢价能力会比目前更高。国际大都市也好,国内的深圳、北京也好,大户型的飞涨都是非常迅猛的。于其具有完全的抗风险性,更强的溢价能力,一旦高端人群密集涌入,片区内的价格就会持续性上涨。在不久的将来,整个南宁除了供求关系持续增长以外,还会有结构化的市场分化。中低端市场会出现激烈竞争,而越是高端的区域就越受到市场热捧,高端市场将呈现迅猛涨势。

霖峰壹號

霖峰壹號占据凤岭北核心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