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读公积金贷款政策 买私产房贷款期限长20年

北方网   2015-06-03 10:59

[摘要] 新政利好楼市,随着交易量的攀升,需要贷款购房的职工日渐增多,公积金贷款政策咨询渐成热点,昨天市公积金中心对本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中职工为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新政利好楼市,随着交易量的攀升,需要贷款购房的职工日渐增多,公积金贷款政策咨询渐成热点,昨天市公积金中心对本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中职工为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公积金贷款首付有哪些要求?

职工家庭(包括职工、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20%的首付款;购买第二套及其他符合天津购房条件的自有住房,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30%的首付款。购首套房首付款房价20%,购二套房首付款房价30%。优势凸显,原政策要求首套房贷90平方米以上三成,二套房贷首付五成。

公积金贷款长能贷多少年?

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销售(安置)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长30年。购买私产房公积金贷款期限长20年。

确定贷款期限还受借款人年龄的限制,政策规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按照女性55岁、男性60岁计算;国家另有规定的,退休年龄按其规定执行但高不得超过65周岁。

可贷额度计算中余额倍数怎么规定?

余额倍数仍按原政策执行,即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有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为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下同)的2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

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及其他符合天津购房条件的自有住房,以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

提前还款有限制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可以采用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息、提前归还部分贷款两种方式。对提前还款的还款额、提前还款次数等都没有限制,也不收取违约金。从今年5月10日起,17家银行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职工提前还款到公积金柜台办理,全市19个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建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暂时还需到建行办理提前还款。

(北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