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10个动漫重点项目获扶持 11家企业享优惠政策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6-14 09:17

[摘要] 6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该厅与财政厅联合下发的2014年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计划有了新进展。近日,自治区财政厅正式将560万元资金下达各有关市财政部门和区直有关单位,这是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首次下达。

6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该厅与财政厅联合下发的2014年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计划有了新进展。近日,自治区财政厅正式将560万元资金下达各有关市财政部门和区直有关单位,这是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首次下达。

10个重点项目获扶持

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是通过项目补助、奖励等方式,重点对我区原创动漫作品进行扶持。据介绍,在下达的560万元动漫产业资金中,包括项目补助资金420万元和项目奖励资金140万元。

目前,全区共有10个重点动漫项目获得扶持,其中动画片8个、漫画项目1个、动漫演出项目1个(见附表)。

去年本土原创动漫多佳作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广西本土原创动漫屡创佳绩,其中有个人创作,也有企业出品。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潘丽萍的作品《踮脚张望》系列漫画,荣获2014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佳漫画作品奖”。《踮脚张望》改编自寂地的小说《踮脚张望的时光》,作品首次应用现实主义的手法阐述青春主题漫画,在故事以及绘画风格上,落点于中国本土人文背景,故事清新,画风独特。

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动漫演出《魔豆》,讲述了一个童话故事:一袋神奇的魔豆跟着勇敢的杰克,开始充满惊险的梦幻之旅……该剧在服装、道具上大胆创新,在造型上采用真人、人偶、布偶、机械相结合,由演员带动模具和机械来完成表演动作,在舞美上运用声、光、电,融入3D投影效果,使观众如身临其境。

11家动漫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同时,广西动漫产业还注意从民族文化中汲取养分,创作具有“桂风壮韵”的原创动漫作品。例如由广西电视台制作的11集电视动画片《寻找太阳》是广西重点精品影视创作项目——《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之一,故事改编自壮族著名的民间传说《妈勒访天边》,讲述了壮族少年阿勒和母亲不畏艰险,跋山涉水寻访太阳的故事。动画片再现了壮族村寨中淳朴的民风民情,较为集中地向观众展示了壮族独特的民族文化。类似的动漫作品还有来自北海的3D原创动画片《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其制作团队的负责人就是北海人。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了解到,近年来,动漫产业在广西蓬勃发展,目前广西共有11家动漫企业通过文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认定,可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进口关税等方面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标签:广西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