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市民卡发放量已破百万张 自行车租赁9月开放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2015-06-18 08:37

[摘要] 今年9月,市民卡有望可租赁公共自行车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民卡公司获悉,南宁市民卡上月底已经突破发卡百万张大关,以每周近万张的速度增长。今年南宁市民卡将加载多项功能,9月将实现租赁公共自行车服务功能,年内还将进一步扩大出租车及加油站应用。

1

2

今年9月,市民卡有望可租赁公共自行车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民卡公司获悉,南宁市民卡上月底已经突破发卡百万张大关,以每周近万张的速度增长。今年南宁市民卡将加载多项功能,9月将实现租赁公共自行车服务功能,年内还将进一步扩大出租车及加油站应用。

  发放量已破百万张

  据介绍,南宁市民卡是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在南宁市行政区域内发行的,具有政府公共服务、个人社会事务、公用事业和商业便民等服务功能的多领域应用智能型集成电路卡。在实现南宁市民卡全面发卡14个月后,截至2015年5月28日,南宁市民卡发卡量突破100万张。

  经过两年的建设和发展,市民卡应用功能日趋丰富。目前城市交通服务方面,公交车应用覆盖全市6家公交企业,约2900辆在营公交车辆,市民可刷卡享受九折乘车优惠。在此之前,只有公交公司和白马公交两家企业能持卡享受优惠乘车。另外,南宁市民卡公司开通100辆出租车刷卡试点,让市民初步尝试了“一卡在手,通行南宁”的便捷。

  此外,市民卡公司与南宁绿城水务、中国燃气南宁分公司达成合作,在指定网点实现刷市民卡交纳水费、充值燃气。部分社区医院也开通了刷市民卡交挂号费、诊疗费和医药费的业务等。

  功能应用范围更广

  目前,南宁市民卡已建成市民卡服务窗口、呼叫中心、服务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微博公众号等市民卡公共服务体系。截至2015年6月,南宁市民卡已建成8个综合业务办理网点、188个代办充值点(含农信社124个服务网点)。

  今年4月30日发布的《南宁市民卡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南宁市民卡将逐步整合交通、卫生、民政、教育、文化领域的公共服务信息资源。

  南宁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市民卡将实现公共自行车租赁,地铁刷卡,医院挂号、交费,公园景区刷卡,餐饮店等小额支付以及自助业务办理、网络充值等业务。

  自行车租赁9月开放

  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已经进入系统测试阶段,预计将于9月正式开放。

  此外,南宁出租车刷卡试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已经比较成熟,预计将在今年大面积推广。目前,南宁市民卡公司已经开始和南宁市出租车企业进行接洽。而市民卡支付加油费用的功能,目前已有两家加油站开通,今年预计还将向更多新开的加油站推广此项功能,市民卡公司也在积极与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经营业的加油站接洽,商讨开通市民卡加油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