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四新桥通车 青山-英华路段堵车现象可望缓解

广西日报  作者:文彩云  2015-07-02 08:39

[摘要] 7月1日,南宁青山-英华立交实现通车,比预定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同时实现主线通车的还有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新桥。

首府四座新桥主线实现通车

青山-英华路段堵车现象可望缓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7月1日,南宁青山-英华立交实现通车,比预定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同时实现主线通车的还有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新桥。

“项目建成后将拉近五象片区与南宁主市区的距离,对南宁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宁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通车 前,开车前往南宁大桥,必须在桥北和桥南两头十字路口等红绿灯,英华青山路口常常是汽车排成长龙,堵车较为频繁,市民苦不堪言。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去年10月15日,该市开建青山-英华立交和五象-平乐立交。

青山-英华立交将南北沟通五象新区、青竹立交,东西沟通东盟商务区、柳沙半岛。新建的立交采用三层分离式菱形立交设计,南北方向直行车走层隧道;车辆转弯、非机动车、行人走第二层地面;东西方向直行车走第三层跨线桥。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去年年底,南宁市还启动平乐-玉洞立交、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的建设。平乐-玉洞立交设计为“三层半直连式+半苜蓿叶互通式立交”,桥梁面积6.74万平方米,道路面积10.19万平方米,总投资8.87亿元。平乐-玉洞立交建成后将成为五象新区目前大的城市立交,是五象新区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

当日,五象-平乐立交也实现主线通车,8月30日可完成全部施工。立交分三层,包括两条主线,8条机动车道匝道,8条地面辅道。

五象平乐立交主线开放通车。

五象平乐立交主线开放通车。记者 徐庆成摄

南宁三立交一跨江桥昨日通车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庆成)继跨线桥、下穿隧道通车后,7月1日,南宁青山英华立交地面层也正式开放交通。至此,该立交桥所有方向均已通车,新立交疏通“卡喉”坡道。当日,南宁的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的主线通车,玉洞大道八尺江桥建成通车。这些桥梁的通车,极大完善了五象新区的路网。

“从青山路左转上凤岭南路,很快就通过了。”1日上午10时许,开车经过青山英华立交的的哥韦先生高兴地告诉其他的士司机。南国早报记者在青山英华路口看到,由于该立交桥地面层的通车,青山英华路口东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实现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市民从市区到五象新区经该路口时无需再绕行,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

地处青竹立交、南宁大桥之间关键节点,青山英华立交桥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因为南宁大桥、凤岭南隧道建成通车后,青竹立交往青山英华路口的一段上坡路,因坡长且陡、路窄车多等因素,导致该路段时常被“卡喉”。这段300米长的坡道,曾经让许多司机“提心吊胆”。

虽然只是主线通车,但因位于五象新区主干道,五象平乐立交和平乐玉洞立交同样备受关注。当日上午,沿青山路-青山英华立交-南宁大桥-五象平乐立交-平乐大道-平乐玉洞立交的线路,记者驱车一路畅通。从青山路到下平乐玉洞大道,不过10。南宁城建部门表示,作为五象新区重要的主干道,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的枢纽作用非常明显,在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新建平乐玉洞立交,初衷即是为了让交叉口周边变道路变得更畅通。

地处五象新区中部的新建大桥——玉洞大道八尺江桥,虽然不如上述两座大桥受关注,但大桥建成后,可成为五象新区与南宁八鲤工业园的交通咽喉。据悉,这座跨江大桥是玉洞大道工程(银海大道-八鲤工业园)的中段。在八尺江西岸上跨防洪、龙岗大道后,与玉洞大道(平乐大道-龙岗大道)段相接,东岸终点距规划路交叉口约190米,桥梁跨越八尺江生态湿地公园。新的八尺江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南宁中心区、五象新区沟通八鲤工业园便捷的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