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下跌影响楼市需求

和讯网  2015-07-08 08:59

[摘要] 前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家券商负责人近日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周一上午就有许多冲进去抄底的老股民。不过,由于周一两市仍然以 收盘,晚间又没有很大的利好出台,因此,股指在周二低开后,许多老股民熬不住,割肉离场了。

在持续的 中,近日,有许多小股民终于扛不住,割肉离场了。

前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家券商负责人近日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周一上午就有许多冲进去抄底的老股民。不过,由于周一两市仍然以 收盘,晚间又没有很大的利好出台,因此,股指在周二低开后,许多老股民熬不住,割肉离场了。

该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自6月12日创新高后的持续大跌以来,新股民和老股民的表现各不相同。

“今年新入场的新股民大多被困在了山顶上,大部分新股民都是满仓介入,要么死扛到现在,要么在中途割肉离场。”该人士说,对于经验丰富的老股民来说,大多也在抄底上马失前蹄,被困其中。

都说股市下跌楼市火,楼市下跌股市火。其实,由于股市近期 ,大量套牢的资金带来的财富缩水,楼市的购买力和 能力在下降,市民小丁近就把买房子的首付全部给跌光了。

小丁告诉记者,他原本想着,手上有100万元的资金在股市里“生点钱”,等赚上个五六十万,然后在河西奥体 换一套大房子。“一百六七十万,正好是二套房的六成首付。”没想到6月中旬起的持续大跌,使得小丁不但没赚到钱,还把本钱给赔进去三四十万块钱。

事实上,股民小丁的遭遇并非个案。

“以往,从表面上来看,股市涨,楼市资金流入股市,股市跌,股市资金流入楼市。”诺亚财富理财师沈湘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股市大跌则不然。今年上半年股市的 已经成为不少一线区域楼市飙涨的重要推手,比如深圳、北京,股市带来的财富暴增,推升了许多刚需、改善型置业和 性置业,然而随着股市大跌,居民财富的缩水必然无法再支撑楼市后续的上涨。

此外,沈湘玲认为,本轮的股市 不同以往,融资盘强平的压力导致许多场外资金追加投入,而这部分相当一部分是原本的购房资金。

“如此看来,股市的增量资金和原本规划在楼市的存量资金都大幅缩水。”她说,这也必然导致楼市需求减弱,指望楼市持续上涨已经很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