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实施新标准 每条垃圾焚烧线须在线监测污染物

广西新闻网   2015-08-06 08:54

[摘要] 8月5日,据自治区住建厅通报,日前已获 评审通过《广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场运行、维护以及考核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提出:焚烧厂应在每条垃圾焚烧线上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向社会公告监测结果。

广西实施新标准每条垃圾焚烧线须在线监测污染物

广西:城市垃圾焚烧厂须向社会公告烟气监测结果

8月5日,据自治区住建厅通报,日前已获 评审通过《广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场运行、维护以及考核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提出:焚烧厂应在每条垃圾焚烧线上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向社会公告监测结果。

据悉,《标准》对广西区内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废物的接收条件、运行管理的污染控制和环保检测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生活垃圾焚烧厂实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等级考核制度,《标准》从2015年8月29日起开始实施。

在市民关注的环境污染方面,《标准》对垃圾焚烧的污染控制提出了明确要求。《标准》提出,焚烧厂建设前必须要取得环保部门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烟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终是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的要求执行。

《标准》要求,焚烧厂应在每条垃圾焚烧线上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向社会公告监测结果,对烟气中表征焚烧系统运行性能的指标实施在线监测,在线监测系统应与在线 系统联网。其中,颗粒物、CO、NOx、SO2、HCl等污染物必须进行在线监测,并实时显示。 在线监测的污染物在任意一个的时段内,只要其排放浓度的平均值超过规定的排放限值则属于超标排放。

在垃圾接收方面,《标准》明确,焚烧厂应接收处理其服务区的生活垃圾,包括居民生活垃圾,商业垃圾,集市贸易市场垃圾等。接收服务区以外的生活垃圾,应得到当地 部门批准,严禁擅自调度或接收垃圾处理服务合同以外的生活垃圾。在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特殊垃圾及应急处理其它垃圾时,焚烧厂必须采取特殊措施,确保特殊垃圾的卫生防疫、安全隔离、防止丢失、及时焚毁。

为对垃圾焚烧厂进行有效管理,当地 部门将依据《标准》列明的指标要求,对焚烧厂进行等级考核。考核等级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被评定为“不合格”的生活垃圾焚烧厂, 部门将对其采取限期整改措施。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2月30日,广西已经实施了《广西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运行、维护以及考核评价标准》,对生活垃圾的填埋作出了规范。此次新发布标准,着重对垃圾焚烧方面提出管理要求。《标准》实施后,将有助于规范广西区内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的运营 ,保证其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保护城市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