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财政部公布下一步稳增长政策清单

经济参考报   2015-09-09 08:16

[摘要] 记者9月8日从财政部网站获悉,包括置换债和新增债券在内的3.8万亿地方债额度已经全部下达。截至8月27日,34个省份发行地方债占下达额度的48%,有效腾出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建设、满足了地方的增量融资需求。 称地方财力增强、加强 ,具有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记者9月8日从财政部网站获悉,包括置换债和新增债券在内的3.8万亿地方债额度已经全部下达。截至8月27日,34个省份发行地方债占下达额度的48%,有效腾出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建设、满足了地方的增量融资需求。 称地方财力增强、加强 ,具有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在这份以“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为题的消息中,财政部提出下一步财政政策措施建议,表示将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加快推广PPP模式,进一步规范地方 债务管理。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鉴于今年后几个月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仍然错综复杂, 是近期我国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财政部表示,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加快落实和完善积极财政政策相关措施,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加快推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措施。

在规范地方债务管理上,财政部表示,一方面,将地方存量债务分类纳入预算,转为余额管理,对今年到期还本部分发行债券进行置换,已下达3.2万亿元置换指标;一方面,年初预算安排6000亿元新增债券发行额度已全部下达。截至8月27日,已有34个省份发行地方债共计18243.3亿元,占今年已下达额度的48%,其中通过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地方债13682.4亿元。业内称上述举措缓释了地方 债务风险和融资压力。

记者获悉,今年后几个月,财政部将进一步规范地方 债务管理。一方面要完善地方债券市场的发行定价机制;另一方面,下一步要尽快核定并下达各地债务限额,地方可在债务限额内统筹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此外要推动地方融资平台转型改制进行市场化融资。支持加大地方融资力度,确保棚改等在建项目后续融资,保障基础设施投入资金来源,促进地方落实稳增长目标。

除了发行地方债稳增长之外,今年后几个月还将加快推广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下一步将尽快设立中国PPP引导基金,由 财政出资,吸引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提高项目融资的可获得性。此外还将抓紧制订PPP项目财政管理办法,印发物有所值评价指引,做好PPP立法准备工作,研究出台“以奖代补”措施。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今年债务置换总规模扩大至3.2万亿,地方债总计发行3.8万亿,未来4个月月均发行规模依然有5000亿左右。随着 放松,城投债发行持续加速。同时,千亿级别的PPP 基金正在启动。各渠道资金流入将显著增强地方 财力,推动基建 出现持续企稳回升。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环境下,基建 有望发挥重要稳增长作用。”

 

热点资讯:

广西公安厅推出四项便民措施 实现跨市县网上迁户

购房8年无房产证 业主物管谁之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