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服务"两会"南宁市多项重大规划项目完成冲刺

————2015年第三季度白皮书之城建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0 22:54

[摘要] 上半年,武鸣撤县设区、三大收费站外迁让南宁市版图的进一步外扩,形成南宁“一小时经济圈”;今年第三季度,为了迎接“两会”,在道路桥梁方面,继英华青山立交通车后,长虹路、长堽厢竹立交等已全线通车,青竹立交于8月30日正式恢复通车。

上半年,武鸣撤县设区、三大收费站外迁让南宁市版图的进一步外扩,形成南宁“一经济圈”;今年第三季度,为了迎接“两会”,在道路桥梁方面,继英华青山立交通车后,长虹路、长堽厢竹立交等已全线通车,青竹立交于8月30日正式恢复通车。在公共交通方面,南宁优化51条公交线路,地铁1、2、3号线正在加速建设中;五象新区与武鸣区仍是关注的热点。第三季度以来,不少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城市立交、道路改造等城建重点项目大部分已投入使用。

“两会”前桥梁建设加速 多座立交实现通车

城市桥梁是城市交通的咽喉,与城市的发展相辅相成,与人们的生活也是密切相关。桥梁枢纽的建设给居民生活带来方便,带动经济发展。南宁“两会”期间,桥梁建设的完善显得尤其重要。

为了更好的服务“两会”,青竹立交经过维修加固后于8月30日正式恢复通车,长堽厢竹立交也于9月基本通车。桥梁的改进,极大完善了青秀、凤岭北城市路网。

一样

 的

长虹路已建成通车

秀田路在2013年已在规划中但一直不动工,因为正处江宇世纪城一二期之间,不开工建设给业主出行带来不便,今年7月下旬江宇世纪城门前的秀田路终于开工。秀田路链接北湖路和邕武路,直通狮山公园,但原计划9月底完工因各种原因没有实现,预计今年年底可通车。

是

正在建设中的秀田路

南宁优化51条公交线路 未来市民出行更便利

市民平时出行主要靠什么?房天下编辑通过随机采访20名市民发现,在南宁45%的市民出行骑电动车,私家车出行占34%,乘公交车占21%。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发现,选择公交车出行的比例还是不在少数。

新购500辆以上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是南宁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首批150辆新车已于春节前后投用,第二批284辆新车也于“两会”前后投入使用,这两批新公交车均为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将助力南宁绿色交通发展,同时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额

公交车站

除了购置能源公交车,在公交线网上8月底也做了一系列优化。方案拟对51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并对火车东站、邕宁区、经开区、长距离公交线路,以及定制公交进行了专题规划。公交路网优化对于速度慢、不方便、没办法一次到达目的地等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地铁1、2、3号线的建设正在火速进行中,其中地铁1号线预计2016年6月28日底实现东段试运营,年底全线试运营;目前2号线工程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玉洞站和金象站两座地下车站于6月份已经封顶,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3号线在建路段于9月24日在金湖广场站、桂春路站金湖南路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竣工。

看

明年6月地铁1号线东段将试运

 五象新区多项目建设势头猛 良庆大桥预计年底通车

五象新区作为南宁众所瞩目的新城区,除了不断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外,桥梁、道路方面也在紧罗密布进行中;青环路改扩建8车道、良庆大桥于9月10日下穿地道通车,使得凤岭南、五象新区实现;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的开通,将使这里成为南宁大的立交枢纽;此外,青山大桥工程正在火速建设中,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通车。

方法

正在建设中的青山大桥

是

青山大桥建设中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是,9月10日,目前南宁良庆大桥下穿地道已通车,预计今年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届时,将在五象新区、凤岭新区、南宁东站之间形成一条便捷的南北向交通干道,为五象新区及凤岭新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支

一样

良庆大桥下穿地道已经通车

此外,五象新区已建成南宁市二十六中五象校区,正在建设或即将开工的有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南宁市三美学校五象校区、南宁市五象湖小学等中小学。

教育地产仍是香饽饽 新大学城将落户武鸣

今年以来,教育地产热度一直没有消减。由于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不少家长高价购买教育地产,甚至不惜卖大换小,祖孙三代挤在50平方米的小屋里,只求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据权威数据显示,2007年至今的8年来,南宁市市区内共建起了52所学校,新增学位10.72万个。仅2013年—2014年,建成的中小学幼儿园就达29所,预计到2015年底,南宁市将有10所以上的新学校建成。

ff

大学城规划图

此外,南宁市组织编制的南宁教育园区相关规划已经出炉。根据规划,武鸣与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东盟经开区)之间,将打造一个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的教育园区,并以规划中的南宁—贵阳铁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片区,距离南宁市区约30公里。

从规划上来看,整个教育园区除了承担产学研功能外,将设置交通跨区穿梭线,连接教育园区、东盟经开区和武鸣之间。对市民而言无疑也是置业地之一。

随着“两会”的圆满落幕,2015年第三季度,南宁城建项目(包括续建) 有了量和质的突破,对于南宁未来的发展,相信一定是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明年“两会”期间定能以美的姿态迎接世界友人, 展现绿城独特风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