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桂林旅游乱象 桂林将开展旅游秩序大整治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10-14 09:13

[摘要] 10月12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桂林旅游市场的一些问题。当晚,自治区领导、桂林市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整治指示。13日,桂林市紧急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题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秩序大整治行动,并对曝光的涉事单位、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处。

10月12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栏目曝光了桂林旅游市场的一些问题。当晚,自治区领导、桂林市领导时间作出整治指示。13日,桂林市紧急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题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秩序大整治行动,并对曝光的涉事单位、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处。

12日晚,《经济半》栏目曝光了国庆期间,在桂林旅游成了“抢钱一日游”:穿山岩景区溶洞里,交钱许愿要交200元;遇龙河漂流筏工强行索要小费;出租车随口要价不打表……这让游客觉得桂林旅游真的成了“贵”林旅游了。

13日,桂林市委、市政府紧急召集阳朔县、桂林市旅发委、漓管委、园林局、交通运输局、物价局、工商局、公安局、海事局等部门召开专题整治会议。会议对央视曝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对涉事单位、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处,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秩序大整治行动,有力、有效、有针对性地彻底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和桂林旅游形象。

具体处罚整治要求

1.阳朔县要从严查处无导游资质人员揽客行为,重点整治遇龙河照相摊点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河面兜售等行为,对违规的照相、烤鱼、出售啤酒摊点等立即取缔,对涉事筏工严厉处罚,并吊销筏工从业资格证。

2.阳朔县交通运输部门对央视曝光的两台出租汽车取消营运资格,对两名驾驶员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上限(3000元)进行处罚;桂林市交通运管处吊销两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3.桂林市园林局对南溪山景区、穿山景区责令限期整改,涉事照相点、祈福烧香点立即取缔。

4.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涉事旅行社服务网点责令停业整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召开全市旅行社、景区景点、饭店、导游及各旅游协会专题整治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旅游法》,切实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5.桂林市物价局要严格对低价竞销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格规范全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6.桂林市公安局加大对违法违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

7.桂林市旅发委、市漓管委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和监管措施。

 

推荐阅读:

广西祥嘉斥资9.4亿拿下五象284亩地 将建刚需产品

快讯:10月14日凤岭北高价地块惨遭流拍 有何黑幕?

南宁-百色高铁年底开通 动车运行仅1个多(图)

凤岭立交匝道本周通车 将建云景白云和凤岭南立交

南宁市政部门改造4条易积水道路路面增设收水井

邕:陈村自建房无序建设 清代古村落能留下几许乡愁 

第3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南宁楼市有望持续上扬

第三季度南宁卖房2.79万套 同比上涨76.82%

第三季度南宁卖地1669亩 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31.7%

更多南宁房产资讯//news.nn.fang.com/gdxw.html

阅读更多资讯//news.nn.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