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市近期一手房成交面积均价双双上涨 走势平稳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0-24 14:4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环比价格虽继续上涨但涨幅有所回落。南宁的情况如何呢?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商品房同比增长50.36%,成交均价则同比下降4.29%。

南宁市近期一手房成交面积均价双双上涨 走势平稳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环比价格虽继续上涨但涨幅有所回落。南宁的情况如何呢?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商品房同比增长50.36%,成交均价则同比下降4.29%。业内分析,南宁房价走势仍以平稳为主,大涨难实现。

住宅开发投资增长39%

记者从市住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住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和稳增长各项部署,逐步取消对境外机构、个人和港澳台、华侨的购房限制,研究出台促进商业、办公地产销售举措,筹办第二届住房交易博览会,积极推进以购代建等工作,有力促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426.95亿元,同比增长22.12%,其中住宅开发投资314.6亿元,同比增长39%。

金九银十”助力楼市升温

住宅开发投资增长了,房子好卖吗?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南宁楼市在“金九银十”的助力之下,低迷楼市逐渐升温。世联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南宁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646.92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62083套。若按近一年以全市普通住宅每月平均6067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商品住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10个月。

据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分析,9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量跌价升,成色不足。而接下来第四季度为今年业绩冲刺后一搏,开发商必定加大供应,营销手段必会更多样积极以求快走量。

房价走势平稳大涨难实现

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央行降息、各地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楼市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消费者特别是刚需和改善需求的消费者,在今年买房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南宁市大多数楼盘都在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优惠力度也大,对消费者来说,选择余地也大。

“现在贷款利率比较低,房价也降了不少,我准备换一套房。”市民林女士说,“我感觉南宁的房价不会大幅度降价,现在买房应该不会错。”

据透露,10月南宁计划有20盘推货,凤岭北、三塘、五象总部基地板块都将多盘发力。而9月价格环比有小幅上涨,也为四季度楼盘销售增长信心,预计后期部分楼盘价格会略有提升,但受长期供大于求影响,南宁房价走势仍以平稳为主,大涨难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