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之后 哪家银行存款划算

东方今报   2015-10-28 14:26

[摘要] 降息之后,老百姓关心的莫过于存款放在哪家银行合算。记者调查发现,10月24日降息后,工、建、农、中、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四家反应速度快,新的上浮政策周日已传达到各支行网点。同被视为国有大行梯队的邮储银行也在第一时间下发了上浮政策。中行则持观望态度。

降息之后哪家银行存款划算

降息之后,老百姓关心的莫过于存款放在哪家银行合算。记者调查发现,10月24日降息后,工、建、农、中、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四家反应速度快,新的上浮政策周日已传达到各支行网点。同被视为国有大行梯队的邮储银行也在时间下发了上浮政策。中行则持观望态度。

从目前工、农、建、交、邮储五家公布的情况看,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不再“齐步走”,各行根据自身对不同期限资金的需求,存款利率拉开差距。以人民币储蓄存款整存整取为例,工行全部按央行基准上浮1.2倍执行,一年1.8%,两年2.52%,三年和五年均为3.3%。农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两年以下均上浮 1.3倍,分别是一年1.95%,两年2.73%。三年期利率三家拉开差距,邮储高,为3.575%,农行和交行次之为3.52%,建行则为3.3%。国有大行五年期利率与三年差不多,农行是3.50625%,交行是3.51%,建行、邮储则为2.75%,可见并非时间越长利息越高。

以本金10万元计算,若存一年,工行利息是1800元,农行、建行和邮储存利息是1950元;存两年,工行利息是5040元,农行、建行和邮储是5460元;若存三年,工行和建行利息是9900元,农行是10560元,邮储10725元。

记者发现,这次降息后,小银行一年期定存利息高,而国有大行两年期定存利息高。仍以本金10万元计算,包商银行一年的利率是2.1%,建行只有 1.95%,到期后包商比建行多150元。但若存两年,包商银行的利息是2.69%,低于建行的2.73%,到期后包商反比建行少80元。央行放宽利率上浮区间后,今年年初曾出现国有大行比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利率高的情况,工行两年期的利率高于华夏、光大。但像建行这样的国有大行利率比小城商行利率还高的情况,近年来还是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