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月楼市:持续升温 "银十"实至名归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13:53

[摘要] 10月结束,11月你好。传统“金九银十”至此圆满结束,两个月算是交上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单。

房天下房天下讯 10月结束,11月你好。传统“金九银十”至此圆满结束,两个月算是交上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单,这其中当然与“央妈”常送楼市“暖风”密不可分,纵观10月份的楼市政策,先是十月前出台的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在十月八号得到了落实,随即广西将这细则本地化,推出了广西公积金新政,24日起再次降准降息,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10月29日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由此大四房、教育地产等热词又被炒热。

回归到南宁楼市来看,因为这些政策助力,这个十月完美成就“银十”,南宁土地市场出让土地578.5亩,成功出让土地11块,揽金21.64亿。10月份南宁至少共15个楼盘开盘推新,其中又以青秀区、五象新区为开盘大户,两者开盘数加起来足有11个,超7成有余。南宁商品房成交10月共计10318套,成交过万。价格方面,10月房价波动较大,涨价楼盘有所攀升,共计16个,高涨幅为600元/㎡。10月南宁400来电4919通,来电楼盘299个,独立来电4104通,环比上月来电量增长382个,涨幅8.4%。综合来看,“银十”实至名归。

来看十月大事件:

政策:

1.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10月8日起实施

日前,住建部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对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news.nn.fang.com/2015-10-08/17601216.htm

2. 广西出台公积金新政 女婿买房可用丈母娘的公积金

10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根据国家日前出台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广西结合实际情况出台的具体实施办法中提出,今后使用公积金买房的市民,在公积金余额不足时,不仅可以提取配偶的公积金,还可以提取父母和子女的公积金。

//news.nn.fang.com/2015-10-29/17878649.htm

3. 央行:24日起再次降准降息 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news.nn.fang.com/2015-10-23/17806150.htm

4. 关于二胎的新消息 楼市受影响或将增大

10月29日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当晚消息一出,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呢?以后我们所居住的房屋会有怎样的变化?

//news.nn.fang.com/2015-10-09/17619980.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