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3季度南宁GDP同比增长8.8% 五象成发展重要力量

南宁晚报  作者:陈蕾   2015-11-06 08:22

[摘要] 近日,南宁市统计局公布今年一至三季度南宁市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从总体情况看,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态势明显,全市一至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2200.26亿元,同比增长8.8%,比全国和自治区分别高出1.9及0.7个百分点。

南宁市统计局公布今年一至三季度南宁市经济运行情况

近日,南宁市统计局公布今年一至三季度南宁市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从总体情况看,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态势明显,全市一至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2200.26亿元,同比增长8.8%,比和自治区分别高出1.9及0.7个百分点。

抓投资:五象新区成为经济发展重要力量

数据:一至三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74.24亿元,同比增长18.60%,比上半年提高0.46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居全区位,增速居全区第九位。

解析:今年以来,南宁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市容市貌,拉动内需、刺激投资、稳定增长的有效途径,全市基本建设投资完成941.09亿元,同比增长20.88%,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0.0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53.87%。

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南宁市紧抓“钦北防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加大五象新区开发力度,促进房地产开发建设,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成为拉动全市投资及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外,随着五象大桥、平乐大道等一大批项目建成通车,总部基地金融街、龙岗片区、玉洞片区等区域初具规模并全面加速,五象新区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强工业:高新技术行业发展拉动工业增长

数据:初步统计,一至三季度全市9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产值2292.70亿元,同比增长16.55%,比上月提高0.3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55个百分点。

解析:一至三季度,全市规模工业37个行业大类中,有28个行业同比增长,其中拉动全市工业增长有力的5个行业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总体来说,高新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南宁市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企业上看,重点企业拉动作用明显,是工业保持较快发展的稳定器,其中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广西广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南宁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24家重点企业共拉动产值增长5.53个百分点,贡献率33.44%。

扩内需:网购为限上零售市场注入新活力

数据:一至三季度,全市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7.92亿元,同比增长8.46%,增幅较上半年提高了0.88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了2.02个百分点。

解析: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购物以其独有的随时随地可购物、方便快捷、价格实惠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不少年轻人把网购当成购置日常生活用品的途径之一,网络销售已经成为限上零售市场发展的一大亮点。1月—9月,全市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限额以上零售额达4.2亿元,同比增长164%。

此外,粮油食品类、汽车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拉动力较强,分别实现零售额39.03亿元、212.11亿元和54.14亿元,分别拉动限上消费品市场增长2.15、1.64和1.51个百分点,在商品类别中排名前三位。 (记者 陈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