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一烂尾楼盘引出2200万元债务纠纷(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1-14 13:29

[摘要] 解决民间债务纠纷,债权人依赖的武器就是法院判决。可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有这么一件事:在多名债权人与铭源公司、亚细亚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相关法律文书生效了3年多,亚细亚公司也有被查封的房产可以执行,可强制执行过程却漫长曲折,债权人2000多万元的权益至今没能兑现。

防城港一烂尾楼盘引出2200万元债务纠纷

判决生效已三年 执行为何这么难

烂尾盘

涉案被查封的烂尾楼盘,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魏碧锋 文/图

解决民间债务纠纷,债权人依赖的武器就是法院判决。可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有这么一件事:在多名债权人与铭源公司、亚细亚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相关法律文书生效了3年多,亚细亚公司也有被查封的房产可以执行,可强制执行过程却漫长曲折,债权人2000多万元的权益至今没能兑现。

2015年10月20日,被查封房产三次流拍后,在债权人提出了“以房抵债”申请的情况下,防城区人民法院开始了变卖程序。令债权人担心的是,如果此次变卖再次失败,被查封的房产将有解封返还给债务人的法律依据,债权人将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1 起因

楼盘烂尾致债务纠纷

这起债务纠纷源于防城港市一个名叫亚细亚花园的楼盘。2010年,铭源和亚细亚两公司签订了《房地产合作开发合同》。约定由亚细亚公司出地,铭源公司筹资,共同完成亚细亚花园B#楼、C#楼的开发。

合作开始不久,资金出现短缺。2011年,上述两公司和叶某先后签订了两份《担保借款协议》,获得融资1600万元。紧接着在2012年,又以相似的形式,从另一商人刘某处融资600万元。

遗憾的是,虽然有资金注入,楼盘终也没能建下去。2015年10月28日,南国早报记者在该楼盘所在地看到,两栋大楼已封顶多年,但外墙粉刷和水电安装还没做。旁边的一些住户介绍,楼盘封顶后,施工队伍就撤离了工地,已烂尾好几年了。

为了追讨欠款,叶某、刘某分别在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把上述两公司告上了法庭。防城区人民法院于2012年作出(2012)防民初字第77号、第701号民事调解书。因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叶某向防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与此同时,刘某也根据防城港市中院作出的(2013)防民终字第83号民事判决书提起了强制执行申请。

终,叶某将申请执行人变更为了润德公司,随后润德公司又将债权转让给了北海市中一公司,至2015年3月,包括刘某的案件在内,上述3宗案件的债权均转到了北海市中一公司。北海市中一公司“接力”要求强制执行,申请执行的标的为2200万元及相应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