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春运火车票11月26日开售 南宁铁路将加开部分动车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1-20 09:02

[摘要] 虽然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但想要回家过年的旅客可以开始做准备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至3月3日结束。按照目前火车票60天预售期计算,下周四(11月26日)12306网站就将开售2016年春运首日(1月24日)的车票,预计12月上旬将迎来节前春运抢票高峰。

火车票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 实习生 谢骁意)虽然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但想要回家过年的旅客可以开始做准备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至3月3日结束。按照目前火车票60天预售期计算,下周四(11月26日)12306网站就将开售2016年春运首日(1月24日)的车票,预计12月上旬将迎来节前春运抢票高峰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昨日发布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正式出炉,一时引来极大关注。铁路部门表示,铁路春运时段以每年春节为界,节前15天,节后25天,整个春运为期40天。2016年春节为2月8日,以此推算,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启动,并于3月3日结束。根据火车票60天预售期,11月26日将可以网购和电话预订2016年1月24日春运首日车票,12月4日开始开售腊月三十的火车票。

另据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销售情况来看,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一般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并不太抢手,从农历腊月二十三以后至春节前将迎来春运的高峰。因此,预计12月初才会迎来春运抢票的高峰期。此外,春运票开售只是春运售票的开始,之后车票会越来越紧俏。春节前几天的车票一般为紧俏,所以2016年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3日至2月7日,高峰可能在2月7日左右。对于买票来说,购票者费力气的时间也将集中在12月2日至12月6日期间。2016年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3日至2月7日,高峰可能在2月7日左右。

[相关新闻]

南宁铁路临时加开部分动车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记者昨日从南宁铁路部门获悉,宁铁将临时加开部分旅客列车,包括往桂林、广州、贵阳方向。

火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