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变形计":蓝海探险 多元化转型另成格局

——2015年南宁楼市年终白皮书之事件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0 10:31

[摘要] 2015年,房地产迎来“白银时代”。战略重整、大鳄合作结盟、中小企业抱团发展、地产重组……房企动作频出。但不论是从外部寻找援手,还是从内部进行改革,究竟谁才是这场转型大战的终胜利者?

2015年,南宁房地产市场“以价换量、价格大战、低首付之争、教育地产风生水起”,全年销量稳涨,2015年,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转与变”!首套房首付比例25%、二套房首付比例40%、营业税5改2、公积金贷款利率3.5%、商业贷款利率4.9%……政策的频频发布,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这一年,房地产的“暴涨”、“暴跌”不再,购房者也趋于理性。

2015年,房地产迎来“白银时代”。如今,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离去,在“白银时代”房企转型成为了必然,因此,各个房企也在积极地寻求新形势下的生存方式。

然而,与其在“红海”中厮杀,房企们似乎更乐忠于在“蓝海”中需求出路。于是,战略重整、大鳄合作结盟、中小企业抱团发展、地产重组……房企动作频出。但不论是从外部寻找援手,还是从内部进行改革,究竟谁才是这场转型大战的终胜利者?

【关注】保利自爆是个“P”

4月15日上午11点,保利董事长宋广菊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保利是个P!” 瞬间引发了10000多条转发,约两后,微博被删除,此举已发轩然大波。直到4月16日,保利官方正式对外发布集团“5P战略”(Peiban(陪伴)的养老地产、代表Promise(承诺)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成为业主好Partner(拍档)的社区O2O、让便捷生活瞬达的PloyAPP、在国际舞台上充满Power(力量)的海外地产,随后,之前的“事件”被证实是一次经典的话题营销。

【看法】“保利是个P”可谓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它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顺利吸引到网民以及股民的关注,引发性的轰动效应,为保利的品牌营销打了个漂亮的广告,在新形势下成功试水互联网,并且在房企的互联网争夺战中占据一席之地。

【聚焦南宁】今年,保利再度实施布局南宁大计,在凤岭南打造2000亩山水大城——保利领秀前城项目。2月11日,保利领秀前城项目举行开工仪式,8月8日项目营销中心开放,12月24日项目首期住宅产品开盘,广西保利将主要精力集中于这一项目,精益求精,力求将保利领秀前城项目打造成标杆性的智慧型社区

【关注】恒大无理由退房

恒大紧随保利,宣布从4月16日8时起, 恒大在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自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恒大率先在发出了商品房“包退”的承诺。一石惊起千层浪,市场上喜悦与猜疑的呼声迭起。

【看法】在以去库存为主要的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恒大无理由退房,消除了购房者的购房顾虑,满足了他们在自住或投资上的需求。恒大通过解决人们在购房上的心里矛盾点,从而成功地吸引购房者。

【聚焦南宁】2015年,恒大在南宁开始全面扩张,在邕江南岸拿地、开发,先后在五象新区以及江南区推出了南宁恒大国际中心、恒大城、恒大帝景、恒大名都四个项目,再联合2014年推出的恒大绿洲,恒大正式在南宁开启5盘联动。

恒大进军五象新区、布局江南区,如今又正式挥师兴宁!11月19日,以11亿元拿下兴宁区昆仑大道以北,金川路附近地块。而值得一提的是,12月29日,恒大首入玉林,斥资2亿元拿地,这是恒大继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钦州等地后首次亮相玉林,同时也意味着恒大布局广西的版图得到了全新扩张。

【关注】万万没想到 “二万”联姻震动国内地产格局

5月14日,“二万,和了!”被群众称为”万万没想到“的万科与万达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

【看法】万科和万达都是中国房地产界龙头级别的企业,所谓强强联合,能增融资、加大议价筹码,“万万”的合作有着互补的意义和作用,不论是海外市场的扩张还是国内市场的发展,二者结合所带来的融资成本以及市场效应都是非常巨大的。

【聚焦南宁】在继万科大厦、万科魅力之城布局五象新区之后,万科以“城市配套服务商”角色,强势进驻凤岭北片区,打造万科城项目。从动工到体验馆、样板间开放再到产品发布会,万科城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而万科城的开盘也紧密地进行着,并且每次开盘的去化率都相当可观,万科城“好房子、好社区、好服务”的宗旨以及万科的品牌吸引力不言而喻。

2015年万达也不平静,继去年青秀万达广场开业后,2015年12月5日,安吉万达广场也盛大开业,填补了城西大型商业综合体稀缺的局面;同时,万达集团布局江南,于下半年推出的江南万达广场,也意味着万达商业在南宁的全面扩张。

9月6日,南宁万达茂投资有限公司以约6.14亿元的总价拿下五象新区良堤路三个地块,作为南宁万达茂二期建设用地,项目规模由500亩扩张至710亩,一举晋升为五象新区大盘,占据龙岗半岛的西半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