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皮书:1/4成交来自五象新区 全年成交同涨39.37%

——2015南宁楼市白皮书成交篇:首破10万套

房天下  作者:李玲   2016-01-04 19:01

[摘要] 日历在须臾间已翻到了岁末,交织着阵痛、复杂、喜悦,2015年南宁楼市依旧砥砺前行着,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1-12月南宁商品房签约量达到107065套,突破10万套,同比上涨39.37%,签约面积共计10107515.5平米。

日历在须臾间已翻到了岁末,时光悄然流逝,交织着阵痛、复杂、喜悦,2015年南宁楼市依旧砥砺前行着,保持强势上涨。"疯狂"政策轰炸、大刀阔斧囤地、新盘井喷、争去化……,那些牵动心弦的事儿,也该到了总结的时候。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1-12月南宁商品房签约量达到107065套,签约面积共计10107515.5平米。同比2014年成交76820套,上涨39.37%;签约面积同比2014年增长37.88%。

1

2015年与2014年商品房签约量数据对比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1

近两年商品房签约量数据一览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年度再创新高 签约量破10万套

2015年南宁商品房签约量达到107065套,突破10万,上涨39.37%。破10万此言,此前已有人论断。从每月的商品房签约量都同比上涨,截止至10月份的成交总量就已超过去年规模,已可以预知一二。

2015年下行趋势已定,一线城市艰难前行,在此之下,中央频给楼市“定心丸”,大力促稳定市场:降息5次、降准5次、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房贷6.15%直降至4.9%……,不断轰炸。

此大环境下,南宁楼市成交保持着健康稳定的上涨。纵观2015年与2014年每月签约量,不难发现,涨跌曲线基本一致,每月成交同比2014年皆领涨。

从市场现状来看,整体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新盘迭出,竞争日愈激烈,去化压力偏大。因而,不少楼盘"走为上策",以自然销售、内部认购等手段快速走量,特价房,优惠幅度也特别大,与此同时,开盘也逐渐成为实力房企的"秀场",次次开盘热销引疯抢。

1

各区域签约面积

1

各区域商品房签约套数占比

高歌猛进 五象新区成供货巨头

若说去年五象新锐潜力,而今已成巨头。2013年知名房企齐头并进五象新区拿地,2014年下半年开始供货,2015年进入强推期,每月商品房签约量均位于前列,堪比成熟主城区,彰显大城风范。

据数据显示,2015年五象新区年度签约量达到26515套,占全年签约量四分之一,成交面积也位列首位,达到266.8万平方米。即使在大幅上涨的四季度,也每月保持2500套以上的签约量。

五象新区是活跃的城区,拿地踊跃,实力房企如云,新盘迭出,迅速开盘抢占市场,产品线丰富选择多,十分火热。此外,市政配套建设同样给力:6月,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主线、玉洞平乐立交主线通车,良庆大桥顺利合龙,预计2016年5月份通车;青山大桥、青坪大桥全线动工,诸多大牌社区签约名校,南宁三中的宿舍楼已落架……,跃于眼前的现实使其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购房。

品质青秀、刚需西乡塘也不逞多让,年度成交分别为23560套、21112套,各占比约为22%、20%。高端配套云集,开发成熟、火车东站圈的青秀区,吸引了大批的改善型购房群体,而东站圈旁,随着长虹路通车,几大新盘"横空出世",凤岭北版图扩张,进入快速发展期。刚需青睐的西乡塘以刚需盘为主,小户型居多,价格不贵,故而成交居高不下。

除此之外,老城区江南区进入大牌时代,万达、恒大的加入,掀起新一轮热度,明年或迎来成交旺季。

1

商品房类型占比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