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1号线首列车"热滑"成功 测试将转入地下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6-01-14 08:15

[摘要] “呜……”1月13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在南宁地铁1号线的“大本营”屯里车辆段,一列崭新的列车缓缓开出测试线,驶向地下隧道,拉开了列车带电“热滑”试验的序幕。经过1个小时的调试,“热滑”成功,标志着地铁1号线列车的测试从地面转入地下,正式在地下隧道开跑

南宁地铁1号线首列车“热滑”成功

列车测试将从地面转入地下,离开通试运营又近了一步

南宁地铁1号线首列车"热滑"成功测试将转入地下

地铁1号线

工作人员在“热滑”测试的列车内工作。

“呜……”1月13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在南宁地铁1号线的“大本营”屯里车辆段,一列崭新的列车缓缓开出测试线,驶向地下隧道,拉开了列车带电“热滑”试验的序幕。经过1个的调试,“热滑”成功,标志着地铁1号线列车的测试从地面转入地下,正式在地下隧道开跑

1

地铁列车首次“入地”测试

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设备部主管杨雨地介绍,如果把之前的地铁列车动态调试比喻为关起门来演习的话,那么“热滑”就可以说是真正的实战拉练。所谓“热滑”,就是指使用市民将来要乘坐的地铁列车,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通过在隧道内实地全线试跑,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轨道等进行全面检测。“热滑”之后,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

杨雨地说,在开展“热滑”之前,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沿线相关施工单位经过紧张施工,相继完成了“轨通”、“电通”、“信号通”和车站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垃圾清运、限界检测、隧道冲洗、接触网“冷滑”等各项准备工作,使列车具备了上线“热滑”的基本条件。

当天的“热滑”试验在火车东站、佛子岭站、百花岭、埌东客运站之间进行一个来回的测试,行程大约10公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火车东站到南湖站的整个东段都已具备了“热滑”的条件。

地铁1号线

地铁1号线列车在隧道内测试。

2

测试过程中列车运行平稳

当天上午9时许,南国早报记者在屯里车辆段看到,3辆地铁列车停在测试线上,其中的两辆亮起红色车灯,正在进行“热滑”前的调试。半个后,准备工作就绪,记者登上“T7”地铁列车,只见整个车厢宽敞明亮,浅绿色点缀其间,十足的“小清新”风格。在驾驶室内,3名司机正在忙碌地发送、接收各种指令。

“可以出发。”接到指令后,司机打开车头的氙气大灯,两道强烈的白色光束照亮了前方的轨道。

10时许,承担首次“热滑”试验的“T7”一声长鸣,缓缓启动,从屯里车辆段发车。行驶数百米后,列车钻进地下隧道,开始首次“地下之旅”。

杨雨地说,“热滑”试验主要按照低、中、高3种时速往返运行,其中低速为每10~15公里,中速为每30~35公里,高速为每40~60公里,列车通过3种时速的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的指标进行循环检测。

当天“T7”地铁列车进行的“热滑”为低速测试。记者在车厢内,感觉除了列车在刚启动的瞬间有些摇晃外,随着列车逐渐加速,车体越来越平稳,只有在过道岔时才会轻微摇晃。此外,记者发现,地下隧道都已装上了灯,沿途多个车站的土建工程也已基本完成,进入装修阶段。

3

转入机电系统综合联调阶段

“经过一系列‘热滑’测试,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了开行的条件。”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列车也成功进行了60公里/时速的高速测试,“热滑”试验已顺利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在“热滑”试验成功后,地铁1号线东段各机电系统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阶段,待综合联调结束后即全面开展东段试运行工作,为今年年中东段开通试运营做后的冲刺。

相关阅读:地铁1号线列车正在隧道内进行“热滑”测试

来源:南宁新闻网

随着汽笛声响起,南宁地铁1号线崭新的列车缓缓开出屯里车辆段,驶向东段10站9区间,正式拉开了南宁地铁列车带电“热滑”试验的序幕,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列车的测试从地面转入地下,正式在地下隧道开跑,本网记者今天也随车,从地面测试线进入地下隧道,抵达南宁东站。

当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跟随“热滑”测试队工作人员,在屯里车辆段登上南宁地铁1号线列车,再经过一度安全停车口后转入地下隧道后来到南宁东站。

列车在东段隧道内“热滑”测试成功

如果把地铁列车的动态调试比喻为关起门来演习的话,那么“热滑”就可以说是真正的实战拉练。所谓“热滑”,就是指使用市民将来要乘坐的地铁列车,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通过在隧道内实地全线试跑,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轨道等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并在热滑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

“热滑”试验主要按照低、中、高三种时速往返运行,其中低速为每10-15公里,中速每30-35公里,高速每40-60公里,列车通过三种时速的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的指标进行循环检测。

在“热滑”试验中,列车重点对接触网、受电弓和弓网等重要设备的性能进行了检测,检验供电系统存在的工程缺陷并加以整改。经过一系列“热滑”测试,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了开行的条件。

定了!6月28日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行

2016年6月28日,南宁将开通试运营1号线南湖站—南宁东站段线路,包括南湖站、金湖广场站、会展中心站、万象城站、东盟商务区站、凤岭站、埌东客运站、百花岭站、佛子岭站、南宁东站,共10个车站10段区间,以及屯里车辆段和出入段线,开通里程长度约10.4公里。

据了解,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全长32.1公里,共设25座地下车站(其中6座换乘站)、2座主变电站、1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和1个控制中心(线网共用)。

1号线全线采用地下线方式敷设,线路途经大学路、衡阳西路、朝阳路、民族大道、高坡岭路等道路,连接西乡塘客运站、火车站、朝阳广场、民族广场、金湖广场、东盟商务区、埌东客运站、南宁东站等大型客流集散点。1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高运行速度为每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

》》》提前剧透

2016年1月31日前将完成车站公共区大部分的精装工作,3月31日前完成站内公共区装修以及大部分车站出入口的安装和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