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则消息,事关每一个广西人! 

未来,广西将以4座城市为核心,形成4大城镇群!究竟涉及哪些城市?立刻为你带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权威解读——  

 

没错!就是按照上面这本《纲要》,未来,广西将以城镇群为主体形态推进新型城镇化,这四大城镇群将承载80%左右的城镇人口。

以城镇群为主体形态推进新型城镇化,依托沿海沿江沿交通干线,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发展北部湾城市群和桂中、桂北、桂东南城镇群,承载全区80%左右的城镇人口,积极发展南崇、右江河谷和沿边城镇带。推动桂东南城镇群与珠三角城市群融合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第九篇第二节  

桂中城镇群 柳州  来宾、河池(宜州

桂中城镇群以柳州为核心,辐射带动来宾、河池(宜州)一体化发展 。桂中城镇群将打造西南地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北部湾城市群 南宁  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 

北部湾城市群以南宁为核心,促进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同城化。北部湾城市群将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门户、服务西南中南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核心引擎   

桂东南城镇群 梧州 玉林、贵港 

桂东南城镇群以梧州为核心,促进玉林、贵港一体化发展 。桂东南城镇群将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桂粤合作发展先行区。

桂北城镇群 桂林  贺州

桂北城镇群以桂林为核心,整合桂林、贺州旅游资源。桂北城镇群将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   

如何?上面有你的家乡了吗?

如果,你住的县城不在四大城镇群里,不要紧!

因为,广西还将实施大县城战略,推动县城向城市转型。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县城将被培育成中小城市。

啥?你住的乡镇也不在大县城战略范围内?放心!

因为,广西还将实施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培育一批人口5-10万以上的重点镇,向特色小城市发展!

哦?你家住在棚户区?同样不是问题!

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西将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城中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政策将覆盖全部重点镇。